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全球营销总裁严旭

日期:2009-05-06 浏览:301 来源:品牌中国网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全球营销总裁严旭

    候选理由:

    严旭女士,现任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啤酒”)全球营销总裁。

    加入青岛啤酒之前,严女士曾任珠江啤酒集团总经理助理、董事兼副总经理。1999年严旭加盟青岛啤酒,历任青岛啤酒副总裁兼任华南事业部总部总经理、华南投资有限公司及华南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

    严旭曾荣获 “2006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中国经济女性年度突出成就人物”称号。2008获改革开放三十年百名女性新闻人物等殊荣。她从事啤酒事业20多年,担任营销总裁10多年,业界称其为“啤酒业的铁娘子”、“最了解啤酒行业的女性”。

    严旭在20岁之前,曾经有过八年的专业游泳运动员生涯。这段专业运动员经历使她对体育营销及奥运理想格外推崇。她认为:遵守规则、尊重对手、公平竞争、永不言败……这既是奥运的理念也是我们个人发展、企业发展所需要的精神。她借奥运的契机,将这种奥运的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她积极倡导“全民奥运”概念,被称为“奥运精神的营销总裁”。

    严旭获得亚洲(澳门)国际公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