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彬彬:城市低碳化和品牌塑造

日期:2011-08-16 浏览:624 来源:品牌中国网

北京理想伟业节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彬彬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上午,由品牌联盟主办的2011品牌中国(城市)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论坛主题为“城市品牌定位的瓶颈与突破”。图为:北京理想伟业节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彬彬发表演讲。

  朱彬彬:

  什么是低碳城市?城市的定位真正要考虑综合性的发展,城市定位是一个综合性考虑,包括环境、经济、文化、历史等。是什么东西在背后把这些东西支撑起来,这是关键。是用过去传统的经济发展的GDP的理念?是用城市美学的理念?还是其他的方式?我认为有一些根本性的东西在里面。所以说低碳城市目前是城市定位,全国必须要考虑的重要的因素。希望我们今天谈城市品牌的定位,一定是符合21世纪经济的发展,而不是20世纪,甚至是18世纪早期工业革命的经济发展。

  为什么要做低碳发展?国家的策略我们必须要看,刚才谈到低碳功能区,国家发改委确定了五省八市的试点,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塑造的机会,给了这个城市她出城市根据经济文化发展做出一个实施方案。今年国务院发布了《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这是中国第一国土空间开发规划,是战略性、基础性、约束性的规划。我们定出土地规划是一个战略性规划,就制约了我们,衡量了我们对城市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