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军:城市定位提升城市品牌价值

日期:2011-08-16 浏览:566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联盟执行副主席、青岛市市长助理武铁军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上午,由品牌联盟主办的2011品牌中国(城市)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论坛主题为“城市品牌定位的瓶颈与突破”。图为:品牌联盟执行副主席、青岛市市长助理武铁军致辞。

  武铁军:

  说到城市品牌,我认为城市品牌是一个城市综合因素的一种体现,它既体现了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同时也体现了城市的自然、生态、投资环境,包括老百姓的人居幸福指数的体现。

  品牌联盟非常重视区域城市间品牌的推广和合作,近年来先后在青海、重庆、海南、湖南这四个省市举行了大的品牌的联谊活动和论坛,同时也在像青岛、福建的南坪、湖南的娄底、山东的泰安这些地市一级的政府、甚至是山东的乳山也联合举办了有关品牌推广的活动。目前在全国大部分省市和区都建立了自己的工作站,也都有了固定的和兼职的工作班底,目的就是想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能够使品牌中国传播的更加广泛,能够在社会各界引起共识,能够促进中国品牌的发展。品牌联盟的成立,对于能够公开、公正、公平的进行全社会的监督,反映客户、用户的民意,同时通过行业协会对质量标准的检测,我觉得是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头,尽管只有五年的历史,但是这五年来已经越来越多的受到了社会的认可,所以NGO这种形式在我们中国也应该说是大有作为的。

  说到城市定位,我觉得现在城市的领导者应该把城市的特点进行综合的考量,然后恰如其分的给城市确定发展目标,但目前城市存在的现象是大而全、小而全,什么都有,基本上没有特点。比如说搞金融中心,搞会展,目前是全国都非常踊跃的政府行为,招商引资,招商引会展,政府出补贴。至于你这个城市适不适合搞金融中心,我觉得真的是大有商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