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品牌中国(城市)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日期:2011-08-16 浏览:337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上午,以“城市品牌定位的瓶与突破”为主题的2011品牌中国(城市)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作为第五届中国品牌节的同期举办的分论坛之一,与会专家学者从多个方面分析了城市定位出现瓶颈的原因,并提出了有价值的参考建议。品牌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名牌》杂志总编辑顾环宇全程主次此次论坛。

2011品牌中国(城市)高峰论坛现场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一些城市在规划和管理上遭遇了诸多的问题。“地铁热”、“金融中心热”、“国际大都市热”、“拆迁热”等严重制约了城市的发展。归根到底这是城市定位缺失的表现。品牌联盟执行副主席、青岛市市长助理武铁军认为,城市定位,就是城市的领导者应该把自己城市的特点进行综合的考量,然后恰如其分的给自己的城市确定发展目标。

品牌联盟专家、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创始院长白长虹发表演讲

  针对目前城市定位存在问题和瓶颈,品牌联盟专家、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创始院长白长虹认为,需要从城市发展定位、品牌定位和传播定位三个方面着手,而突破城市定位瓶颈,要将这三类定位区分开。城市发展定位是城市发展的方向,品牌定位是外界对城市的认识。白长虹表示,城市的环境、经济、文化和传播构成了城市品牌定位的来源,同时要在城市的发展中采用差异化的顾客营销手段,借助多种载体,比如建筑,雕塑,城市原有的或者新来的元素,增加城市的吸引力,最后还需要联合营销的手段传达和落实城市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