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特瑞克·奈斯:要用开放的心态走向国际化

日期:2011-08-18 浏览:752 来源:品牌中国网

比利时驻中国大使帕特瑞克·奈斯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上午,由爱国者学习俱乐部主办的2011品牌中国(中国大趋势)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论坛主题为“论道中国民族品牌国际化”图为:比利时驻中国大使帕特瑞克·奈斯发表演讲。

  帕特瑞克·奈斯:

  非常感谢今天这个活动的主办方,非常感谢你们可以给予这样一个机会,让中国更多的企业家了解到今天的题目。我是比利时驻华大使,对中国有非常浓厚的兴趣,一直在学习,一直在关注。作为大使、外交官的身份,主要工作是推广不同的文化交流。

  未来世界的发展关键在中国。与大家见面,也是希望能提一些意见来推广中国走向国际化的舞台。今天演讲内容会有三部分,第一部分谈一些国际化的现象;第二部分介绍一下欧洲的理念;第三部分,作为大使还是想介绍一下比利时的情况。

  首先,现在在西方国家产生了一种对中国的恐惧感,因为中国有了走向世界的一些品牌。现在的中国已经发展为一个非常富有的、非常强劲的国家,很多国外的朋友们为此开始担心,将来中国对我们会怎么样?到国外投资、做生意,不是为了垄断而是为了产生商机赚钱。关键是作为一个中国企业,要有走向全球化的品牌,所以想成为国际化的企业就要失去一点中国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