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丰答记者问

日期:2011-05-18 浏览:294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品牌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主办单位领导、知名企业家、传媒领袖、品牌专家以及来自中央及北京的主流媒体近300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来自《北青报》的记者向品牌联盟主席艾丰提问。

《北青报》记者向艾丰提问

  记者:请问艾主席,发布会公布第五届中国品牌节的主题是“诚信与创新”,目前社会出现的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包括故宫的风波,这些问题都涉及社会诚信,希望艾主席解释一下诚信与创新。

品牌联盟主席艾丰答记者问

  艾丰:中国的问题、品牌的问题、质量的问题、诚信的问题、创新的问题,中国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两翼”,一翼是打假治劣;一翼是扶优良民。用中医的话就是“扶正驱邪”。媒体不要总报道哪儿出现假冒的了,其实没有那么严重,还需要扶正,把好的东西也说出来,用好的东西克服坏的东西。这就是我搞万里行和名牌最基本的一个思路。为什么开始搞万里行,后来又搞名牌呢?温州是假冒最多的地方,可它的名牌为什么最多?很简单,发展经济搞假冒伪劣就是死路一条,温州货都不买了,你还发什么财?!所以它明白了,要发财就要搞名牌。市长告诉我,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损失了30多亿。所以搞名牌一定要从政府到老百姓,特别是媒体,两条线去走,千万不要只走一条线,只走一条线容易出问题。比如说牛奶出现了三聚氰氨,我在想有没有更好的宣传方法,现在的宣传方法都没有点。比如说瘦肉精,有没有更好的宣传方法?因为老百姓看见一个地方有瘦肉精,就认为所有的地方都有瘦肉精,划不出一个新的界限。所以我们要“扶正驱邪”,给人的感觉不要都是坏人,还得有好人。中国解决质量问题,解决品牌问题,解决诚信问题,都需要联手。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