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答记者问

日期:2011-05-18 浏览:352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品牌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主办单位领导、知名企业家、传媒领袖、品牌专家以及来自中央及北京的主流媒体近300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来自《环球时报》的记者向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提问。

《环球时报》记者向王永提问

  记者:请问王秘书长两个问题,一个是品牌联盟这种机构和形式在国外有没有?是不是中国特色,为什么?第二个是品牌联盟给企业出了一些点子,我们的企业和品牌是否采纳,对提升品牌是不是起到一定的作用,如何来衡量?谢谢!

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答记者问

  王永:做品牌我们全社会要怎么做?除了诚信、创新、批判、扶持之外,还有两点就是中国品牌缺失,政府是需要反思的。举一个例子,在欧洲、美国、日本、韩国、印度,所有的元首坐的汽车无一例外都是自己的自主品牌。中国品牌的汽车都被领导人、常委、省委书记等等推荐使用的话,有钱有销量了自然会去搞研发,这是良性的循环。大家不理解中国的汽车,就说中国的汽车不行,中国汽车再不行也没有出现在高速路上变成两节,这种事只有日本汽车干得出来。二是消费者要有成熟的、正确的理念。中国的消费者有一些毛病,包括我在内。同样的车、同样的油耗,凭什么我们只用别人的1/2、1/3钱去买别人同样的产品,还要求同样的品质,怎么可能?!

  像品牌联盟这样的NGO在国外是有的,不过在中国是创新。我们的机构得到了民政部门有关领导的认可,而且原话就是这么说的,“中国的NGO组织如果全像品牌联盟这样的话,那么民间组织的工作就有起色了。”这就说明中国有很多的NGO有牌子没有实力,前一段时间央视著名的女记者说了一句话:“我们应该知道社会的不足、社会的毛病和问题,但不应该只停留在抱怨上,应该积极改造,这才是我们这些年轻人应该做的正确的事。”我们对企业家会提出一些建议,每个月也会发布报告,也曾联合数十万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中国品牌法”、“国家品牌法”的设立,包括把国家品牌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建议,不仅得到政府高层的支持,而且中央电视台、国务院、全国工商联都要求我们给他做战略规划。我们现在正在制定“中关村未来十年的品牌发展规划”,像这种例子,要求民间机构来做是非常少的。所以想告诉大家,我们提的建议是非常具体的,而且是非常有执行力的,而且品牌联盟在全国的80多个分支机构跟当地企业都有非常密切的互动。除了活动之外我们还做四个板块的业务,活动只是很小的一部分,的板块是研究,第二是活动,第三是传播,第四是咨询,第五是公益。用一句话简单总结一下品牌中国到底是怎么回事?品牌中国是怀着“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这样一个梦想,以达沃斯论坛和国际奥委会两个NGO为榜样,每年做好女性论坛、品牌节、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等三大品牌活动,在品牌的研究、品牌的咨询、品牌的传播和品牌的推广四个领域入手,集合包括政府、企业家、媒体等五种资源来提供服务。

  谢谢你的问题,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