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涌:良心打造品质 诚信铸就品牌

日期:2011-08-17 浏览:928 来源:品牌中国网

权金城国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彭涌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上午,由品牌联盟主办的2011品牌中国(酒店)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论坛主题为“酒店品牌塑造的新思维与新方向”。图为:权金城国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彭涌发表演讲。

  彭涌:

  品牌是世界通行证,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首先取决于中国品牌的影响力,品牌影响力就是市场的竞争力,品牌有多大,市场竞争力就有多强,所以这次中国品牌盛会的召开,对中国品牌建设及其战略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品牌中国有一句宣传口号,就是“品牌让中国更受尊重”。对于企业来说,就是“品牌让企业更受关注”。没有品牌的企业就没有多少人关注,没有多少人关注的企业就没有多少影响力,更没有竞争力。所以可以说,品牌战略就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战略。

  有很多餐饮企业现在逐渐向国外发展,比如金百万、俏江南等等,权金城发展了将近10年,坚持要做好本地市场,做好国内市场,才能在未来的餐饮市场走向国际。

  作为一家餐饮企业,权金城从2000年第一家店发展到今天,在诚信和创新方面的一些心得和体会。

  第一,权金城从第一家店开始到现在,一直秉承着以人为本、以客为先、以诚取信,以智取胜的发展宗旨。“诚信”不仅写进企业的简介,写进员工手册,同时也灌进员工的大脑。

  第二,权金城在诚信方面,做的是一种强强联合。我们企业有个口号,叫做“把住入口,八号出口”。“把住入口”就是把进货关,与有品牌、有诚信的大供应商来合作。

  第三,诚信建设还体现在物流配送。从权金城成立第三家店开始,就筹建了自己的中央加工厨房。不管是直营店,还是加盟商,都从物流进货,因为能降低一部分人力成本。另外从采购成本来讲,也可以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