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林元:品牌企业需要担负更多社会责任

日期:2011-08-17 浏览:474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酒店专家委员会副会长、苏州世华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林元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上午,由品牌联盟主办的2011品牌中国(酒店)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论坛主题为“酒店品牌塑造的新思维与新方向”。图为:品牌中国酒店专家委员会副会长、苏州世华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林元发表演讲。

  秦林元:

  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经济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很多企业在发展的同时看到了企业对社会的责任,责任与诚信、创新是有关联的。所以今天针对责任,跟大家做一些深入的分享。

  企业发展的同时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比方说在四川地震、玉树泥石流等一些重大灾难面前,很多企业比如说王老吉,在四川地震时,为灾区捐赠了大量的款物,所以企业在发展的同时,这个责任应该是需要认真探讨的一个问题。

  通过成立酒店专业委员会与所有参加会议的领导、嘉宾一起探讨,每个企业在社会承担责任的义务应该如何来进行。今年3月份以来,去全国考察了很多贫困的地方,特别是西部地区,发现很多中小学校的孩子们生活的非常艰难。讲一个小故事,学生从家里出来上学,最远的需要3-4个小时,这就意味着从早晨4、5点钟就要到学校上课,中午饭也不能不回去吃,那吃什么?可能在上午父母给他煮一个红薯,或者一个地瓜、土豆或者玉米,类似于这样的干粮,这些孩子中午吃干粮的时候,学校居然连提供一杯开水的条件都没有。了解到这样情况后,感到非常痛心。于是给这些地方捐助了1万套课桌椅,目前还有5000套的目标,接下来还会考察更多类似这样的地方。

  对品牌企业更重要的是每个企业都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如果说每个企业,每个中国人都能承担一份社会责任的话,那对整个中国的品牌建设发展都会起到更加好的作用。

  品牌要从每个人做起,如果个人不讲信誉,不讲诚信,很多人都会离他而去,就没有办法谈品牌。个人不能做品牌的话,相信其企业也做不了什么品牌。这是一个梦想,希望在座同仁都能有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