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丰:汾酒要走高端化路线

日期:2011-08-15 浏览:210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联盟主席艾丰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上午,由品牌联盟主办,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协办的2011品牌中国(酒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论坛主题为“中国酒品牌的凤凰涅槃”。图为:品牌联盟主席艾丰发表演讲。

  我觉得汾酒之路关键在两个字—高端。并不是说它的所有产品都是高端,而是品牌一定是高端,尤其是主品牌一定要高端。高到哪里去?高到世界品牌的角度。

  在策略上,要高端引领、高端带动、高端突破。昨天李秋喜先生跟我讲了一个事情,我觉得就很符合,国家领导人可以用汾酒送礼,这就是高端了,而不是简单的商品概念。我觉得是否成功在于能否做到高端,高端可以带动中端,甚至是低端。要想办法进一步从高端突破。

  战略思想上要明确,怎么做到高端,我的建议可能跟大家不同,还是要从自己的资源出发。所以做高端是三部分:一部分是发掘,现在这一两年李秋喜先生带头发掘了很多,但不够,还要继续发掘;二是提炼,能够变成市场化的东西;三是传播,包括销售,销售本身就是一种传播,销售模式也是宣传的模式。这三条的指导思想是高端。我觉得是可以成功的。

  我对汾酒的王者归来充满信心。这个信心很简单,就是因为有李秋喜董事长这样的人。品牌需要有人做,这个人必须得有事业心,要有眼光、水平,还要有气量。没有这些东西,说了等于没做。我们开这个研讨会并不是纯理论性的,而是希望大家更好地认识汾酒,认识汾酒的美好前景,不仅为了汾酒,而是为了中国酒品牌在世界上有地位,大家一起给汾酒献计献策,给予各方面的支持。在我的印象中汾酒是李秋喜的,也不是李秋喜的,是杏花村的,也不是杏花村的,是山西的,也不是山西的,归根到底是中国的。每个中国人要有责任,我就有这种责任感。我觉得这么好的一个牌子,如果中国人做不出来,太无能了。归结到一点,希望大家支持关心汾酒,让它成为世界品牌,这是我们大家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