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品牌中国(酒业)高峰论坛举办——呼吁酒文化复兴

日期:2011-08-15 浏览:545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上午, 2011品牌中国(酒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酒品牌的凤凰涅槃”为主题,是第五届中国品牌节同期举办的十二个平行分论坛之一。品牌联盟、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及数十位行业专家以汾酒文化复兴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中国白酒文化与白酒品牌塑造等有关话题。

2011品牌中国(酒业)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酒文化源远流长,酒文化不但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符号,而且也成为中国酒品牌不可替代的优势。但是,透析酒行业的繁荣,中国悠久的白酒文化与中国白酒品牌的影响力并不匹配,白酒品牌文化品牌塑造依旧是白酒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在本次论坛上,围绕着“中国酒品牌的凤凰涅槃”和“汾酒文化成功复兴经典案例分析”两个话题,与会专家学者就白酒品牌文化复兴深入交换意见。

品牌联盟执行副主席、国务院新闻办原三局局长任一农致辞

  品牌联盟执行副主席、国务院新闻办原三局局长任一农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酒是地方乃至国家的一个名片,是中国人的第一饮料品牌,具有悠久的文化底蕴,这是中国酒魂所在。他认为,中国酒的“魂”就是酒的“命”。为此,维护中国酒的传统,珍爱中国酒的荣誉,保住中国味,守住产生中国酒的地盘,是中国酒业诚信与创新的根基所在。对于中国的名牌酒企业一定要重视信息的收集、梳理、利用和传播,不要搞过多的品牌衍生。

  针对中国白酒品牌的凤凰涅盘,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党委副书记阚秉华认为,守住道德底线,守住诚信,不要做虚假宣传。虚假宣传实际上是对消费者智慧的一种愚弄。在这个问题上应该是守住道德底线再追求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