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用爱承载 圣象的品牌之路

日期:2011-08-10 浏览:658 来源:品牌中国网

圣象集团副总裁曾欣

  品牌中国网讯 8月8日晚上,由品牌联盟和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中国贸促会支持的第十二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论坛主题为“诚信与创新”。来自政府官员、著名企业家代表、品牌专家、品牌经理人、新闻媒体等2000余嘉宾参与了本届论坛。品牌中国网和新浪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图为:圣象集团副总裁曾欣发表主题演讲。

  曾 欣: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圣象是在国内地板行业,特别是在家具地板行业的一个品牌企业,从1995年引进国内强化地板到今天已经有了多层实木地板,三层实木地板,还有我们衣帽间和木门间相关多业务的生产经营,走过了16年的历程,可以说这16年我们圣象带动了一个行业,地板行业非凡了16年。圣象紧紧伴随群众,它之所以成为这个行业领军企业,这与它多年以来坚持品牌建设是分不开的。

  第一,世界期待中国的品牌声音,这是我们的切身感受。

  从2008年第四届金融危机一直到今天,世界经济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乃至于今天我们从页面上看到各国GDP大多数国家哪怕是美国都是下降下滑的趋势,以至于到现在它的复苏还非常缓慢。而恰恰在这个世界大环境下,我们中国是异军突起。在2010年我们中国GDP总量就超过了日本,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此同时中国受到前世界的关注,中国的影响在国际上越来越大。同时我们也相信包括我们在座的行业里很多精英也去过国外,我们看到在非常多卖场,或者说奢侈品高档店中都有许许多多中国人在购买所谓的国外品牌高端产品。而中国的产品是非常少的,这与我们的经济发展,与我们当今的情况是不相符的,世界期待着中国品牌的声音,但是我们中国准备好了吗?我们看一下中国品牌与世界的距离。

  劳斯莱斯105年,可口可乐124年的历史,通用电气117年,奔驰167年,欧盟品牌平均寿命是40年,而中国品牌平均寿命只有8年。随着中国经济在世界地位的不断提升,中国品牌在世界上也占领一席之地,这也是增强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造品牌经济,也是我们经营者或者商界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中国制造的产品在顾客心中还存在着质次价低的印象。中国品牌健康形象在国际市场上遇到挑战,在国内我们各种品牌的密码,各种唯洋是从,商家也给自己披上外衣,最近出现的事情也有很多,那为什么会这样?我们缺乏的是中国品牌的自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