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海尔联想模式”高峰对话实录

日期:2011-08-12 浏览:798 来源:品牌中国网

  对话主题:大品牌?非品牌?——反思“海尔联想模式”

  嘉宾主持:陈 婷 太美集团执行总裁兼太美传媒CEO

  对话嘉宾:

  郑砚农 品牌联盟执行副主席、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常务副会长

  丁曦林 《新民周刊》社长、总编辑

  何振红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

  何 力 品牌联盟副秘书长、《全球商业经典》杂志出品人、总编辑

  邹水英 节节清(福建)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反思“海尔联想模式”高峰对话现场

  主持人:

  今天我们要谈的大品牌、非品牌,反思海尔联想模式,这个主题一看我吓了一跳,我想反思海尔、联想模式会得罪他们吧,我想今天的嘉宾提一个问题考考他们,保证向我郑重承诺一定要说真话,(可以)。如果不受时间、空间、金钱的限制,你们选家电,选电子产品,选电脑,首选哪个品牌?

  邹水英:联想。

  主持人:是真话吗,你现在用的是联想吗。

  邹水英:对。

  何振红:我们家的品牌特别杂,但海尔、联想确实都用过。家电我不会选国产品牌,我会选进口品牌。

  郑砚农:这两个品牌我家里都有,一开始选过一开始有被动有,后来又主动有,一开始使用海尔洗衣机,出问题了,本来想淘汰掉,但服务跟上来,反复给我修理,反复的回访,所以下一次还是选择海尔。

  丁曦林:我的PC有两台,家里一直用联想,而且换了几次还是用联想,我也知道自主品牌肯定会有问题,但他们一直宣传服务比较到位,所以还是坚持买。另外一个是买了HP,HP用起来工作比较方便一些。

  主持人:您首选联想还是HP?

  丁曦林:还是联想。

  何力:不考虑金钱,我也会说,我们家这些品牌都有,但如果不考虑所有的因素,我更喜欢苹果这个品牌。

  主持人:如果让我参加这个选择题,我一定会选苹果。

  王永:我觉得苹果是我用了之后最烂的一个手机。

  主持人:今天进入正式的讨论环节。刚才说到日本首相说左脸右脸的问题,何老师您认为海尔和联想哪个是左脸右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