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与创新”—第十二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日期:2011-08-09 浏览:377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8月8日下午,由品牌联盟和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中国贸促会支持的第十二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论坛主题为“诚信与创新”。来自政府官员、著名企业家代表、品牌专家、品牌经理人、新闻媒体等2000余嘉宾参与了本届论坛。

第十二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现场

  诚信是社会和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石,当前自主品牌所出现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源于诚信的缺失。在构筑诚信价值,提升社会责任的前提下,用创新思维推进自主品牌的转型和升级,成为做大做强自主品牌的关键。品牌联盟主席艾丰提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最近在一个座谈会上说,近年来相继发生“毒奶粉”、“瘦肉精”、“地沟油”、“染色馒头”等事件,这些恶性的食品安全事件足以表明,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何等严重的地步。温总理表示,要把加强同市场经济、民主法治、和谐社会建设相适应的道德文化建设放到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来。要在全社会大力加强道德文化建设,形成讲诚信、讲责任、讲良心的强大舆论氛围。这不仅是维护正常生产生活和社会秩序的需要,也有利于从根本上铲除滋生唯利是图、坑蒙拐骗、贪赃枉法等丑恶和腐败行为的土壤。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在人民大会堂发表主题演讲

  第十二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为期二天,分为一场主旨论坛、三场主题论坛、三场高峰对话、十二场平行论坛,在主旨论坛“诚信与创新”上,全国人大代表、燕京啤酒董事长李福成,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分别作出主题演讲。

  主题论坛“国家品牌战略与企业品牌构建”中,欧洲科学院院士、副院长、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吴建民,清华科技园启迪控股有限公司书记李志强,四川科贸集团总裁何俊明,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王志乐,Involvement Systems, Inc.总裁、创始人大卫•莫里森(David Morriso)分别针对国家形象与企业品牌的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欧洲科学院院士、副院长、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吴建民发表演讲

  在主题论坛“塑造品牌自信力”上,圣象集团副总裁曾欣,毛戈平形象设计艺术学校创始人毛戈平、北京大学危机管理课题组组长艾学蛟,富贵鸟集团服饰事业部总裁洪辉煌,北京理想伟业节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李镇宁,星河湾集团董事副总裁梁上燕分别对挂洋品牌,假扮洋鬼子、国外品牌对中国消费者态度傲慢等问题进行了诠释。

  由太美集团执行总裁兼太美传媒CEO陈婷主持的高峰对话“学习与探究—中国品牌国际化”中,全国人大代表、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鸣,2011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欧洲科学院院士吴建民,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王志乐,全国政协委员、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军、拉卡拉电子支付董事长孙陶然参与了对话。

  最后一场由品牌联盟执行副主席、青岛市市长助理武铁军主持的主题论坛“从品牌革命到品牌建设”,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中国企业家思想研究中心主任王育琨,浙江新界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敏田,大自然地板(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浩,品牌联盟副秘书长、华夏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李光斗分别作出主题演讲。

  另外,两场高峰对话“大品牌?非品牌?—反思‘海尔联想模式’”和“创新源于梦想”重点对海尔联想的模式能否助推中国品牌大国的崛起?及创新能否源于梦想提供了重要参考建议,品牌联盟执行副主席、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砚农,《新民周刊》社长、总编辑丁曦林,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品牌联盟副秘书长、资深媒体人何力,节节清(福建)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水英;美国太空探险公司总裁Tom Shelley,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翔坤集团董事局主席葛艳华,品牌联盟副秘书长李光斗,杭州世导科技集团CEO Justin Mallgn,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等嘉宾参与了对话环节,太美集团执行总裁兼太美传媒CEO陈婷,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渊源分别担任嘉宾主持。

第十二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同时开设了十二场平行论坛,2011品牌中国(服装)高峰论坛、2011品牌中国(酒业)高峰论坛、第三届品牌中国(知识产权)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国品牌经理人高峰论坛、2011品牌中国(太阳能)高峰论坛、2011品牌中国(木竹家具)高峰论坛、2011品牌中国(投融资)高峰论坛、2011品牌中国(创新-创造力)高峰论坛、2011品牌中国(城市)高峰论坛、2011品牌中国(新青年)高峰论坛、2011品牌中国(中国大趋势)高峰论坛、2011品牌中国(酒店)高峰论坛,企业家、专家学者、经理人、新闻媒体、消费者代表、大学生代表等近千人参与其中。

  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是业内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品牌专业论坛。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高峰论坛汇集了政府、学界、传媒界、企业界、品牌机构的精英和权威专家,全方位透析中国品牌建设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历届高峰论坛因研讨主题的时代性、研讨主体的广泛性、研讨内容的深度性、研讨成果的启发性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本届高峰论坛将在往届的基础上,继续深度探究品牌话题,以全面推进中国品牌建设产业化与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