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满:木竹产业是中国的朝阳产业

日期:2011-08-16 浏览:323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会长王满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由品牌联盟主办的2011品牌中国(木竹家居)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论坛主题为“创新设计与品牌升级”。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会长王满出席并致辞。他认为,业界同仁对木竹行业的认识不够;木竹产品要重视起品牌打造。图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会长王满致辞。

  王满:

  木竹产业是朝阳产业

  木竹产品是低碳环保可再生的,而且对人是最有亲和的,很多日常生活都在木竹产品的包围之下。木竹产品,欧美发达国家达到1立方米,中国是0.28立方米,平均的比例是0.8,我们的比例很少。“如果中国达到世界平均水平我们要翻一番,这是我们的巨大空间。”王满分析道,在过去的十年,林业产业取得了迅猛的发展,我们平均增长速度是16.7%。在刚刚过去的“十一五”五年之间我们增长20.6%,未来五年依然保持15%多的增长速度,可以说是朝阳产业。

  木林产品的品牌打造亟待加强

  “不管地板界的欧典,还是今天的达芬奇,都出现了问题,遭到网民的一片骂声,但我们还是要维护行业的荣誉。”王满讲道,我们近些年遇到很多欧美的责难,如前几年的“332调查”,还有欧洲的自律执行计划,以及正在打官司的反补贴,反倾销。欧美、土耳其、菲律宾等都和我们的地板产品有很多摩擦,站在民族工业、民族产业的角度我们得打这个官司。“但回过头来讲,我们在知识产权保护上,自主研发能力发挥上,创新上所做的工作上做得还是不够好,才有辫子被人抓住。”王满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