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义军:推动家具家居业可持续发展

日期:2011-08-16 浏览:576 来源:品牌中国网

加拿大林业协会中国区总监路义军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由品牌联盟主办的2011品牌中国(木竹家居)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论坛主题为“创新设计与品牌升级”。加拿大林业协会中国区总监路义军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路义军认为,家具家居业搞“品牌企业”、“设计创新”、“品牌升级”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让企业活好活长,而实现这一目的的途径是要推动家具家居业的可持续发展。图为:加拿大林业协会中国区总监路义军发表演讲。

  路义军:

  “大树”是家具家居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天气变暖是人类文明的副产品,我们创造了非常灿烂的文明,但是自觉不自觉也有我们的副作用。全球变暖,这里有一个问题,我们人到底能干什么?事实上我们人干不了任何事情,人只要想活着,对于环境,从人类自身,我们的行为来看,我们干不了任何事情。

  为什么叫大树?第一个方面,我们烧的东西石油是由树转变而来的,第二热带地区的森林砍伐导致大量的二氧化碳存在,只有树才有吸收二氧化碳的功能。作为木业的同仁应该知道什么叫森林消失。比如西北的沙化地区,如果你把那的树砍掉,以后再也不会长出来。这就是森林消失。

  大树的另一个方面是林产品,比如地板家居。加拿大对森林的管理非常严格,但是加拿大过度的森林保护,有些树已经砍不下来了,让它自然循环的话,这样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因为树木分为针叶树和阔叶树,阔叶树成材年限是150年左右,针叶树是80年,之后会慢慢死掉,燃烧的话会把吸收的二氧化碳放出来。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个信息传递,就是合理合法采伐木材对我们很有意义,我们解决气侯变化只有合理合法采伐木材,没有其他的办法。我的办公室是木头做的,你的家里有了木头,你就为气侯变化做了贡献,因为木头里都是二氧化碳。寿命到期的树木一定要砍掉,不然它就产生二氧化碳,这就是大树第二个层面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