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浩:家居行业如何崛起

日期:2011-08-16 浏览:732 来源:品牌中国网

大自然地板(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浩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上午,由品牌联盟主办的2011品牌中国(木竹家居)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论坛主题为“创新设计与品牌升级”。图为:大自然地板(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浩发表演讲。

  林浩:

  家居行业的三个“走火入魔”

  第一,品牌建设的走火入魔。林浩说,都说要加强品牌建设,后来我发现很多企业都是加强了品牌部门的建设。当一个企业最成功的部门,最强大的部门在企业内部最牛的部门是品牌部的时候,请问你会做何感想?他最成功的是品牌部门的时候,你对他的产品的研发,对他的消费服务,放心吗?

  第二,产品设计的走火入魔。林浩认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走火入魔了而是第二次。“第一次在十年前,当时我们刚刚入行的时候,我就觉得奇怪,为什么好端端的木材,为什么要做的绝对没有色差,拿出来看绝对是一个纯工业化的产品。现在进入第二次走火入魔,好端端的木材,就在那里不断的挖,剌,捯。再说颜色,好端端的木材,木质本色哪里去了?大家随便找一个地板店,木质本色还有多少。巴罗克也好,洛可可也好,没有根。如果说这是阶段的喜好,我非常赞同”。

  第三,营销促销的走火入魔。营销促销的方法实在是琳琅触目,变化百千。林浩指出,面对家居这样纷杂的行业现状,我们有时候在反思,为什么都做不大?家居、家电一字之差,家电行业走了十年的历史阶段,现在家电非常稳健的,一千亿的品牌非常多,而家居里50亿都找不出来,美的一千亿,海尔一千亿,整个地板产业几千家加起来是五百亿。去年木门产业超越了地板达到了六七百亿人民币,没有整个过千亿的产业,橱柜也没有过千亿的,什么时候中国的家居产业里能够出现过千亿的企业呢?我们要走一条很漫长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