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同柱:咨询和投资良好组合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日期:2011-08-16 浏览:580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世纪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同柱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上午,由品牌联盟主办的2011品牌中国(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论坛主题为“整合与共赢”。图为:世纪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同柱发表演讲。

  闫同柱:

  企业发展过程中主要的关键要素是什么?资金、技、管理、人才等等这些统统都是发展中的关键要素。所以企业光引资是不行的。有这个能力的时候,有更多资源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管理就是把这些要素串起来,让他发挥作用。

  从咨询角度来讲,咨询能给企业带来什么价值?咨询有四个方面的价值。第一就是所说的诊断。企业只有不断找出自己的不足,才能获得进步。第二个就是找准解决思路和方法,所以会有很多的方案,把这些聚合手段传递给企业。第三个是要统一思想。统一思想在组织内部非常重要,在企业内部每个人的背景都不同,角度也会不一样,对企业的发展方向,包括企业管理各个方面上,都会有不同的看法。这时候就需要有整合。一个组织必须有共同的东西,要有统一思想,步调不一致必然会出现很大的问题。咨询的过程实际上也是一个集思广益的过程,不断地把大家的各种思想汇集到一起,最终统一来推动企业的发展。

  第四咨询的价值就是提升企业人才,统一思想,找准不足和解决的方法,另一方面是提升人才队伍的管理水平和能力,学会怎么发现问题,怎么分析问题,怎么解决问题,只有把人才组织整个队伍的能力得到提升,这个时候企业才能够得到一个长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