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言:六大转型剑指太阳能城镇化保障房市场

日期:2011-08-17 浏览:760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太阳能委员会秘书长陈一言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上午,由品牌联盟主办的2011品牌中国(太阳能)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论坛主题为“市场变革与企业转型”。图为:品牌中国太阳能委员会秘书长陈一言发表演讲。

  陈一言:

  未来5年我国将有开工建设3600万套保障安居工程,今年全国要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安居工程,如果按60%应用安装太阳能来计算,未来保障工程方面应用太阳能将超过700亿的规模。这对太阳能光热行业来说是个巨大的市场机遇。因为所有保障、安居工程都得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这是一个硬性规定,也是一个指导原则。为了应对太阳能城镇化保障房市场,企业需要进行六大转型:

  一是企业技术转型,从生产技术到应用技术。保障、安居房建设大范围安装、应用太阳能产品和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发展,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生产出好产品,同时企业要根据不同工程项目特点、环境等匹配更加合适的太阳能系统技术。

  二是产品转型,从产品卖点到产品标准应用。以前主要围绕的是产品是否有卖点,来展开营销活动品牌策划广告促销等。太阳能城镇化发展带来了不同的局面,大面积统一设计、统一安装、统一售后等,需要的是标准化的高质量产品。

  三是售后转型,从个体维保到团体维保。大范围安装、应用太阳能产品,维保就不仅是单台产品而是整个太阳能系统的问题,需要更加专业的团体作业。之前,太阳能的销售模式都是零售为主,是个体维保,但城镇保障安居工程应用太阳能热水系统,需要更为专业的维保技术团队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