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行业变革与转型成第五届中国品牌节焦点

日期:2011-08-19 浏览:317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2011年8月8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品牌节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品牌优秀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年一度的、代表中国企业年度品牌建设崇高荣誉的盛典。

  8月9日上午,由品牌联盟和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中国贸促会支持的2011品牌中国(太阳能)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该论坛是第五届中国品牌节·第十二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的重要分论坛之一,论坛主题为“市场变局与行业转型”。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全国太阳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贾铁鹰、品牌中国太阳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一言、清华阳光总裁吴振一等200余位嘉宾出席了本届论坛,与会人士围绕太阳能市场变局和行业转型作了精彩发言。

品牌联盟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孙晓华致辞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在太阳能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虽然一些企业在太阳能的开发利用方面有一定的知名度,也有了不小的成就,但应该说方兴未艾,潜力很大、市场很大。

  “我前不久去了两趟内蒙古,特别是鄂尔多斯,他们那边利用风能、光能也做了很多工作,包括路灯有利用风能的轮子,也有利用光能的装置等。但严格的讲没有真正产生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还是靠火力及水力发电来生活、生产。”孙晓华认为,“怎么样进一步把太阳能充分的利用好我觉得还有很多问题值得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