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百炼:青年的创造影响中国的发展

日期:2011-08-18 浏览:509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兼党委书记黄百炼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上午,由品牌联盟和上海锦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1品牌中国(新青年)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论坛主题为“青年理想与就业创业”图为: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兼党委书记黄百炼致辞

  黄百炼:

  青年就业与创业,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时代为青年搭建了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生活的广阔平台,提供了分享世界文明成果的广泛机会,促进青年一代全面发展。与此同时,当今时代随着科学技术快速发展,和社会快速变化,青年人在引领创造社会新的生活和生产方式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某种程度上说,当代青年的特质决定了明天中国的走向,今天青年的创造影响着明天中国的发展。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的时期,新时代、新阶段、新目标的实现,需要包括青年一代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黄百炼说,在座的大多数都是奋战在经济战线一线的青年朋友们,你们作为青年群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为重大,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是当代青年实现理想抱负,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选择。

  最后,黄百炼高度赞扬了本次举办的新青年高峰论坛的意义,认为这是有益的探索,相信在各位优秀青年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级领导和企业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论坛将逐步办成具有广泛影响的品牌活动,成为全国青年共同探索的新领域,寻找新的机遇,谋求新发展的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