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津滔:中国梦和80后梦

日期:2011-08-18 浏览:999 来源:品牌中国网

人民武警出版社社长高津滔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上午,由品牌联盟和上海锦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1品牌中国(新青年)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论坛主题为“青年理想与就业创业”图为:人民武警出版社社长高津滔发表演讲。

  高津滔:

  21世纪的中国要再创中国时代

  21世纪的中国梦想就是要和平崛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古代中国是世界的一个梦,按照西方人的说法,中国当世界第一起码当了一千年,1800年全世界9亿人口,中国有3亿,占三分之一,中国粮食产量占世界三分之一,中国工业产值占世界33.3%,而整个欧洲只占28.1%。18世纪全世界超过50万人口的大城市有十个,中国就占了六个,有北京、南京、扬州、苏州、杭州、广州。后来中国落伍了,结果是追赶西方国家成为中国的一个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让中国再次成为世界最富强的国家。

  进入21世纪的中国,又重新开始了科学发展、和平崛起的冲刺。2004年中国经济总量世界第七,2010年成为世界第二。六年赶超五个发达国家,平均一年两个月就超越一个发达国家。中国发展和崛起的奇迹给我们奋斗中国梦的动力和信心。

  21世纪的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富强的国家,将创造中国时代,80后们都会看到这一天,庆祝这一天。没有梦想的人生是不精彩的。在中国梦的远大目标上,三代伟人称雄地球的战略气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超欧赶美是孙中山、毛泽东、邓小平的共同信念,三代伟人都是世界第一主义人。孙中山1894年提出振兴中华,他说中华民族是世界最优秀的民族,一定要有西洋人和东洋人以上的大志气,要成世界第一强国,毛泽东1955年提出要在大约几十年内追上和超过世界上最强大的资本主义国家,后来强调赶上美国,超过美国。我们在整个世界上应该有这个责任,不能超过美国,中华民族就对不起全世界各民族。邓小平是韬光用晦壮大志,他说我们要干几千年从没有人干的事儿。

  中国80后会更新中国改变时代

  青年的魅力就在于他们代表理想和未来,我们讲中国梦,就要讲80后梦,因为未来20年,是中国追赶和超越美国的关键二十年,是众国家争夺冠军国家的决赛时代,未来20年正是中国80后年富力强,阔步走向舞台,为中国,为世界创造历史,书写历史英雄时代。中国80后将更新中国,将影响改变时代,不懂80后,就不懂中国,不懂80后就不懂得明天的世界。中国80后梦是一代人的梦想,而且是奋斗梦、崛起梦。80后要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领导阶级,正确认识80后,才能科学实现 80后梦。中国80后是从新时代走出来的新一代,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机遇,中国80后的战略地位和历史使命要求我们认识中国80后成长奋斗的基本特点和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