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鹏:塑造品牌,成就未来

日期:2011-08-18 浏览:938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中国市场学会品牌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品牌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全国高校品牌策划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王飞鹏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由品牌联盟和上海锦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1品牌中国(新青年)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论坛主题为“青年理想与就业创业”。中国市场学会品牌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品牌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全国高校品牌策划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王飞鹏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王飞鹏总结了品牌与人生之间的关系,提出要做一个“品牌人”。

  品牌人生的共同特性

  第一点,它必须有文化底蕴,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就是要有文化的积累。

  第二点,要张扬我们的个性,我们的时代是一个性张扬的时代,是一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时代。我们可以说,可以讨论,可以表达自己的思想、观念,进行交流,共同提高。

  品牌人生是一个精彩的故事策划,就像投资一样,投资者投资你的价值依据是什么,你能给他一个很好的故事。正如我们去企业就业,企业给你的工资实际上取决于你的故事,而这个故事我们往往称之为经历、阅历、学历。

  第三点,品牌是一种情感的信任,你会对它产生一种感性、喜爱、向往、需要。这种感情是给予的一种信任。我们通过研究认为,信任是人的一生当中的成本,也是品牌的核心力量。如果失去了信任这个基础,我们会发现他不值得合作,这个企业不值得再待下去了,这个老板我要炒掉他,因为这都是双向的,企业老板可以选择员工,员工同时也可以选择老板。这两者的结合走到一起取决于信任,老板相信这个员工的能力,员工相信这个老板的远见和决策,跟着他有前程。

  第四点,品牌也是一种市场需求,现在五花八门的品牌,可以按行业分,可以按不同的领域分,它实际上都是为了满足社会的一种市场需求,只要有需求产生,就会有一种新的品牌产生。

  第五点,关于投资,大学生朋友要趁现在有精力学,就赶快学,赶快读,你的目标设定了硕士研究生,想办法实现这个目标,如果是博士也要想办法实现它,有人想学习是不是太苦了,要工作再学习,也可以,但是学习和工作会很累,大学里面把基础打好了,到社会上,到工作岗位上才开始你真正的学习,而这个基础尽可能的打好。因为现在有一个开放、和平的时代,给大家很多的机遇。

  第六点,品牌人生也是对你未来的预期,你是谁,将来你会成为谁,是成为爱国者的冯军呢,还是成为苹果的乔布斯,还是马云,自己要有一个规划。而这个规划将是你未来制订职业规划的一个核心内容。你自己想清楚自己做什么,你学的法律,你是做律师,还是更向往进入司法机构,对自己的人生用品牌的视角来锁定,锁定你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