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锦鸿楼:我的青年创业梦

日期:2011-08-18 浏览:3292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上海锦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学生创业与就业网董事长贺锦鸿楼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由品牌联盟和上海锦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1品牌中国(新青年)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论坛主题为“青年理想与就业创业”。上海锦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大学生创业与就业网董事长贺锦鸿楼出席并发表了演讲。贺锦鸿楼用十二个字概括了他的青年创业梦——点燃激情,创造梦想,成就未来。图为:上海锦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学生创业与就业网董事长贺锦鸿楼参与“新青年的机遇与挑战”高峰对话。

  贺锦鸿楼讲道,激情、人际关系、社会因素、梦想是他创业梦想中的四个最关键因素。 “你有了激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家里和朋友的人际关系给你支撑,通过社会平台的整合,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贺锦鸿楼:

  关于激情

  作为一个新青年,创业就有自己的理想,不要用照搬的模式模仿大家创业的理想,包括创业的激情。

  贺锦鸿楼认为,创业梦想,激情是打开你成功的一把钥匙,一扇窗户,它引领你走向成功,引领你在创业的道路上收获更多的宝贵财富。作为青年,他是一个新的力量,对事儿的执著有激情,才能成为他发展的动力。贺锦鸿楼讲述了他自己开始创业的故事。“读大三的时候我就创办了上海锦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当时给我的动力的一点就是我的激情,我有了激情就为我打开了一个成功的钥匙,有了这个砝码,我有动力多好自己的事业,才带动一个青年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抱负,刚才我也看到了很多大学生,而且刚刚有位大学生也问了我一个问题,他现在读大三,对创业很迷茫,觉得目标不明确,我说首先你对这份工作一定要充满激情,充满激情以后,然后选择自己的定位,有了定位,你才能做精做细,不断探讨,才能把这个事情做得更好。”

  关于人际关系

  贺锦鸿楼认为,新青年有了激情的同时要合理运用人际关系的社会平台。“作为一个新青年创业,充满激情和挑战,但是人际关系在你的创业道路上是最重要的一个砝码,因为你没有人际关系,社会资源就无法整合,甚至你的启动资金,你当时不可能有几十万、上百万,肯定需要有家里和亲朋好友给你资金支持和动力,你才能在社会上有生存之地。”

  中国人都是讲究人际关系的,通过人际关系这个平台为自己搭建一个舞台,更何况是青年朋友。“我自己深有体会,我原来在大学的时候觉得自己意气风发,但是走入社会以后,我觉得社会是一个大染缸,有各种事物冲击你的理想,你要坚定信念,一步一步走下去,你发现我的创业梦想一定会在路上。”

  贺锦鸿楼引用了某企业家打组合拳的观点。他把该观点做了延伸,“在这个社会当中企业不能单打独斗,一定要抱团,一个人单打独斗成不了大气候,一定要合作共赢,用组合拳去打,才发现你的力量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