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杰:“80后”品牌人讲述品牌人生

日期:2011-08-18 浏览:892 来源:品牌中国网

  共和国四大杰出演讲家之一、北京华夏管理学院荣誉院长、世界华人教育促进会副会长李燕杰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上午,由品牌联盟和上海锦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1品牌中国(新青年)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论坛主题为“青年理想与就业创业”图为:共和国四大杰出演讲家之一、北京华夏管理学院荣誉院长、世界华人教育促进会副会长李燕杰发表演讲

  李燕杰:

  好事儿都是难事儿,名人都是苦人

  我叫李燕杰,82岁,是演讲界里岁数的,不客气的讲,本人也是80后,80岁。所以我的题目是这样说的,80后品牌人发言讲品牌人生。

  80后的一个品牌人,而且是名人,名到什么程度,现在本人社会职务有800多个,有很多没有写上,所以我很不高兴。我想说一个简单的道理,本人现在是年轻的老人,而且是癌症患者,又是一个健康病人。

  说完题目,然后说两个词语,不知道大家是否同意,好事儿都是难事儿,名人全是苦人,艾丰也好,秘书长也好,容易吗?闹着玩搞这样一个大会,很不容易。前些年,我老办会,总想搞得好一些,昨天我发现他们办得很好,我是全国政协委员,还是全国总工会的委员,那些重要的会议都是在人民大会堂,但都跟昨天差不多。

  好事儿都是难事儿,名人都是苦人,作为名人来讲,有品牌的人,应该把难事儿变成易事儿,把苦人都变成名人。

  首先我讲一个小故事,耀邦同志文革前在中南海散步,碰见了毛泽东同志,毛主席问他,你干什么呢?耀邦说我准备到连云港,毛主席说那是孙猴的家乡。81年的时候胡耀邦在83年的时候再次提到李燕杰,通过胡乔木,通过胡启立,专门到我们学校说,希望李燕杰同志拔一个汗毛,变成千万个孙行者,我走了700多个城市,经手800多个协会,昨天我本人又被封为世界八大圣贤。我说不能这么干,圣贤轮不到我,圣贤就是老同志里面的剩下的贤人。

  耀邦同志提出了那句话对我都是鼓励,我觉得过去三十年,对不起耀邦同志,对不起很多同志,很多想法没有落实。这些年干了什么?我欣赏刚才主持人说,走出象牙塔,走向十字街头。我父亲是两个名牌大学的最早的研究生,28年我父亲到了北京大学,那时候他的老师是三沈两刘两周,我父亲和母亲经常教导我,读万卷书,有外媒说毛泽东同志读了9万册,我现在努力是3.5万册。按照父亲的希望,走出象牙塔,奔向十字街头。马克思把女儿找进来,讲一个故事,说大学问家要过河,走到河边看到渔民摇船,问能不能搭船,农民很朴实,就答应了,这个学问家问农民,你会数学吗?你会哲学吗?不会你的价值就失去一半了,后来卷起巨浪,农民问他,你会游泳吗?不会,那你今天死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