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律手段维护品牌创新——第三届品牌中国(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日期:2011-08-16 浏览:736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上午,第三届品牌中国(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本届论坛以“自主创新与品牌保护”为主题。来自知识产权、专利保护有关机构的负责人及律师行业的代表就中国自主品牌创新与保护展开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第三届品牌中国(知识产权)高峰论坛现场

  近年来,中国自主品牌一方面频频遭遇国外专利大棒的威胁,另一方面优秀的自主品牌市场被国外商家恶意抢注。尤其是自从加入WTO后,我国企业因知识产权败诉赔偿金额高达十几亿美元。蒙受巨大经济损失的同时,也严重影响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国际化进程。因此,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增强法律意识,是扫清自主品牌国际化道路上的障碍的有效手段。

  品牌联盟执行副主席、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肇文致辞

  品牌联盟执行副主席、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肇文认为,商标是法制概念,品牌是市场概念,品牌如果不注册为商标,就不能得到法律保护。针对这一问题,现场专家表示认同,并纷纷发表各自的观点。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秘书长马秀山发表演讲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秘书长马秀山从专利保护的角度进一步阐明商标保护和专利之间的关系,他表示,专利一定要向商标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才能使得商标走得更远。在对外贸易中,中国产品凭借价格制胜,但是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中国制造并不是国外的对手,对于企业,尤其是大企业而言,专利不仅是企业身份的一个标志和智力的深化,更是企业品牌成长和发展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