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做好充分准备 迎接第四届中国品牌节

日期:2010-07-13 浏览:442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联盟秘书长、中国品牌节组委会秘书长王永

  品牌中国网讯 2010年7月13日,第四届中国品牌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暨品牌中国与天津电视台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品牌节主办单位领导、知名企业家、传媒领袖、品牌专家等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图为:品牌联盟秘书长、中国品牌节组委会秘书长王永介绍第四届中国品牌节最新动态。

  王永:

  今天是第四届中国品牌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刚才主持人介绍了很多重要的贵宾和领导,其实艾主席告诉我们,新闻发布会的主角是新闻媒体的各位朋友。所以我提议为在场所有的新闻媒体朋友用热烈掌声欢迎大家的到来!

  我给大家汇报一下从第一次第四届中国品牌节新闻发布会到现在这段时间内组委会的工作情况。首先分为四个板块给大家汇报,一是品牌中国全国巡讲。为了配合第四届中国品牌节的召开,品牌联盟派巡讲团在全国各地进行巡讲,扩大宣传品牌节。二是第四届品牌中国媒体宣传报道情况。三是企业参评、嘉宾邀请情况。四是第四届中国品牌节活动亮点。

  5月17日以来,我和联盟副秘书长张吕清在艾丰主席委托下,一起到全国各地拜访,先后访问了长三角、华北、中西部以及珠三角地区,拜访各地的地方政府、企业、高校和媒体等代表,所到之处受到各行各业企业家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刮起一阵阵品牌旋风并与各地政府领导交流沟通中达成了合作意识。

  此外,通过与各地市工商联、团委、青联、妇联、贸促会、城市品牌办、各行业协会等领导进行分享打造城市品牌和自主品牌发展新经验的同时,双方将共同推进中国自主品牌建设的良性发展。

  品牌中国展开巡讲以来,先后拜访了红星美凯龙、上海太太乐、森马、阿里巴巴等知名品牌企业的高层,并进行了友好沟通和交流,并就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和品牌211工程项目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当面交流和在会场上交流不太一样,更加了解了企业的需求。

  关于高校。我们现在企业家开始到大学校园,再到中学、小学,甚至再到幼儿园。我们应邀在北京市四所重点中学介绍品牌中国的情况。这次巡讲我与大家进行了互动,结合品牌中国的发展情况与大家做了很多交流和沟通。我们此行一共去了将近20所大学进行演讲。

  关于媒体。这次为了推动品牌中国的影响力,我们与全国各地的一流媒体进行合作。像都市快报、青年时报、温州商报、时代青年等,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对双方的合作模式、业务开展交换了意见,并且就加强区域品牌推广和品牌传播达成了共识。

  自从上次品牌节新闻发布会召开之后,得到全国媒体的大力宣传。品牌中国网,凤凰网新浪网、中国经济网等7、8个网络媒体对此进行专题报道。此外还有品牌节的车厢广告,在北京的150辆公交车中有我们的广告;分众传媒也在全国10个城市进行品牌中国的宣传;航美传媒对品牌中国的宣传做了大量工作,航美传媒大概投入1000万,包括首都机场T2、T3;兆讯传媒也在全国700多个火车站有很多的宣传。这次中国品牌节协议宣传费用一共是1.2亿。

  关于企业参评、嘉宾邀请情况。2010品牌中国总评榜,目前一共收到包括海尔、联想在内的486家企业填报材料,参选华谱奖和金谱奖。新闻发布会之后我们还将举行品牌中国总评榜专家评审会。嘉宾邀请情况进展非常顺利,包括国家领导人、著名企业家,将近有200位重要嘉宾确认出席。

  我再给大家汇报一下品牌节的有关活动亮点。这次品牌节的活动亮点还是比较多的。首先的亮点是我们首次让中国赢得尊敬的企业家们就坐人民大会堂大礼堂的主席台,以前都是国家领导坐的,这次我们要通过这种庄严的方式让他们得到尊敬。中国品牌节第一次成立时是在人民大会堂,这次又回到人民大会堂。第一次当然是200人的小会,第二次是2000多人,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艾丰主席倡导发起设立中国品牌节。所以从2007年8月8日就设立了第一届中国品牌节,今年是第四届。

  第二个亮点,我们和国际品牌合作。中国品牌节是中国自己的节日,但是中国品牌节也需要与国际品牌进行交流和协作。所以这次我们邀请了世界五百强企业家参与中国品牌节,也请他们发表演讲,与我们交流。

  第三个亮点,我们与电视媒体进行深入合作。这次我们与天津电视台进行非常深度的合作,在品牌节的节前、节中、节后都会有非常深度的合作。这次品牌节的规模也非常大,我想整个品牌节的亮点有很多,具体有多少亮点,希望在座各位能够亲自参与、亲自感受一下。

  有些朋友是第一次来参加新闻发布会,我简单的介绍一下开幕式的议程。我们会把华谱奖的颁奖典礼放到开幕式上,在这样隆重的地方进行颁奖。今年还有一个大型电视晚会,也是亮点之一。以往的电视晚会都是颁奖为主,以企业家演讲和文艺表演为主,今年我们要进行调整,晚会分为四个篇章,追溯、感动、光荣与梦想、回归与跨越,全面展示中国品牌的萌芽、成长、复兴和崛起的全过程,从100年前中国品牌的发展开始说起。期待各位参与。

  这次还有一个比较大的亮点,很多朋友觉得品牌中国的活动非常大,但是不是能够帮助中小型企业家实际的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这次我们也举行2010品牌中国名师大讲堂,这是在8月9日、10日两天。为了把品牌中国打造成中国品牌界推广、挖掘、宣传品牌名师影响力的平台,让企业家们感受到专家的魅力,学到品牌建设的知识。这是名师大讲堂的初步安排,包括艾丰主席、叶茂中、朱玉童等著名品牌专家到现场授课。

  此外给大家介绍一款比较熟悉,但又不太熟悉的车,这辆车就是吉利汽车公司的EC825,这款车有些朋友在车展上看到这辆车,但是这个车的大小和奥迪A6大小差不多,这款车是吉利汽车公司推出的重磅产业,这款车的安全性以及造型都超越了吉利汽车之前所有的车。

  以上就是我要和各位汇报的筹备情况。总而言之,品牌联盟会同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以及很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做充分的准备,取得很多理想的成绩。我想,8月7日至12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品牌节一定会圆满成功,也欢迎各位媒体朋友、企业家、领导出席品牌节。2010年8月7日至12日让我们相聚第四届中国品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