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华:举办品牌节为更好的推动中国品牌事业发展

日期:2010-07-13 浏览:381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联盟联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

  品牌中国网讯 2010年7月13日,第四届中国品牌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暨品牌中国与天津电视台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品牌节主办单位领导、知名企业家、传媒领袖、品牌专家等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图为:品牌联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致辞。

  孙晓华:

  第四届中国品牌节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还历历在目,今天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了。这次王永秘书长发布的信息,我感觉到认真充沛,举办两届新闻发布会,走了那么多地方,拜访了那么多政府官员、企业家和新闻媒体,可以说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把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办得比以往更隆重、更成功、更有效。我们也相信第四届中国品牌节一定能够在组委会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在新闻界各位媒体的支持下,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举办品牌节的目的不是为了举办活动,而是需要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来推动中国品牌事业的发展,能够创造更多的中国名牌和世界名牌。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长河当中,涌现出了很多品牌,现在很多依然还焕发着迷人的光彩。更为可喜的是,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认识到品牌的重要性努力的打造、创造、投入到品牌建设的浩荡大军之中,为中国品牌建设作出艰辛的、不懈的努力。

  大家都知道,品牌关键在于一个消费者的认可度、美誉度,这就在于本质,消费者是不是满意,是不是能够持久的欢迎。就连总书记胡锦涛同志今年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对非公有制企业给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非公有制企业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有更大的投入,二是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能有作为,三是在企业自身素质上有作为。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胡锦涛总书记还专门讲到广大非公有制企业,或者民营企业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优质、放心、安全的产品。

  《品牌中国周刊》中介绍的很多企业家打造品牌的历史和经验,希望大家可以借鉴。我们需要不断的提高产品质量,特别是我们国家正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在这个过程中,我认为哪一个企业能够认识到品牌建设的重要性,能够实现发展方式转变,真正在打造品牌上多努力、下功夫、见成效,那么一定会走的更远,过的更好,也一定能够为中国品牌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第二,打造更多的品牌,甚至国际品牌,也希望扩大我们的宣传,对品牌进行广泛的传播。因为中国自身努力,但在国际上很多品牌外国人不太认可,外国人虽然大量用中国的产品,只是看到价格很低廉,质量还可以,并没有从品牌的角度看。中国的产品很多,需要广泛的传播,扩大我们的影响,发挥我们的作用。

  今天来了这么多新闻朋友,希望大家能够为此作出更多的努力。实际上很多东西在于宣传,我经常说谎言说一千遍就变成真理,什么东西就猛说,本来这个东西也确实好,如果确实好,再进行宣传,脑子里面就会觉得你说的这么好,我们再看看,慢慢的就会把品牌做好。

  总而言之,中国品牌建设的道路还很漫长,甚至还很艰难、曲折。中国要出现更多的世界品牌还需要作出更大的贡献,付出更多的艰辛。没有品牌的国家不是一个强大的国家。所以品牌联盟一直讲,我们要赢得世界更多的尊敬。

  希望中国将来能够在世界强大的屹立,最后祝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