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华:回归理性与文化,跨越自我与以往

日期:2010-05-06 浏览:249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5月6日,由品牌联盟和中国贸促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品牌节新闻发布举行,第四届中国品牌节正式启动。第四届中国品牌节的主题是“回归与跨越”,将于8月8日在京召开。

品牌联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第四届中国品牌节组委会副主席孙晓华

    孙晓华:

    从第一届开始,每届我都能够和大家一起见证中国品牌节的成功举办。参加了几届中国品牌节,可以把中国品牌节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立意高或者立意好。因为品牌是一个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的综合反映,经济的发展、国家的强盛,包括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都离不开品牌。正像中国品牌节一直所打出的口号,“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实际上,品牌对于企业来说也非常重要,只有作出品牌的企业才能够获得更加广泛的尊敬,才能够持续的发展。所以它的立意就在于坚持不懈的推动中国品牌的发展,这是很了不起的。

  其次,规格高。从第一届开始,每届的主席领导、嘉宾都很多,特别是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各地政府等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第三,规模大。既然叫“节”,就要有一定的规模,而中国品牌节从一开始到现在的第四届,人数越来越多,从上万到几万,这次估计会到10万。

  第四,形式新。

  第五,内容多。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内容相当丰富,任何的活动当中都没有这么多的内容。

  第六,组织好。每次组织都井然有序,包括我在国家会议中心、深圳、青岛等参加的中国品牌节都是在体育场里面的,但组织性非常好。

  第七,效果佳、影响广。

  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将主题定为“回归与跨越”,回归很重要。对于中国的企业家和各地政府来说,通过金融危机的冲击,就应该更冷静的思考一些问题,回归我认为要回归理性,回归文化。胡锦涛总书记讲,经济危机对我们的危机与其说是对增长速度的冲击不如说是对增长方式的冲击,所以我们要理性的考虑发展中的问题。回归文化,做品牌就是在做文化。许嘉璐副委员长讲过一个观点我很赞同,一个国家的竞争能力体现在我们的软实力,或者是文化上。跨越就是要跨越自我,跨越以往。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国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就是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对于企业来说,对于各地政府来说,我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更加注重品牌建设,努力打造更多的品牌,特别是优秀品牌。既是一种重要方式,同时也是一种重要成果。所以我衷心的祝愿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在前三届的基础上越办越好,产生更多的成果,特别是能够推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的重大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