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联盟执行主席刘东华:引爆中国品牌革命

日期:2010-08-07 浏览:326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联盟执行主席刘东华在《品牌中国》图书首发式上致辞

    品牌中国网讯 8月7日,由中国贸促会与品牌联盟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在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本届主题为“回归与跨越”,品牌中国网、新浪网、中国经济网进行全程直播。图为:品牌联盟执行主席、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

  刘东华:

  在三个月之前的第四届中国品牌节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艾丰主席隆重宣布,今年品牌节上将推出一部非常重要的书——《品牌革命》。大家都知道艾老师是中国品牌之父,他这么大声疾呼,中国要展开一场品牌革命,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这本书,前面的部分是艾老师对于为什么要进行品牌革命、怎样进行这场革命的一个介绍。而书的主题,主要分享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过程中,品牌事业建设过程中的一些成功经验和失误教训。中国已经是一个世界生产大国、制造大国,但依然是品牌小、品牌弱。我们是在出大力、流大汗、赚小钱,产品走出去了,制造走出去了,但是品牌并没有走出去、形象并没有走出去、信誉也没怎么走出去。这是为什么呢?这本书里有一部分答案,但更多的还需要大家来思考。

  这部书应该是中国品牌革命的一个引爆点,引爆我们每个人、每个企业灵魂深处的一个品牌革命,通过这场品牌革命,让我们每个人内心的美好,每个企业的价值主张,变成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变成一流的品牌,变成最值得信赖的企业,真正做到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