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会北京”高峰对话实录

日期:2010-08-08 浏览:883 来源:品牌中国网

  对话主题:幸会北京——搭建信息和资本流通平台促进PE行业发展

  嘉宾主持:刘文献 FDS中国资本董事长

  对话嘉宾:尚选玉 赛伯乐基金资深合伙人

       樊东平 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总裁

       葛艳华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翔坤集团董事局主席

       仉长雷 品牌联盟副秘书长、北京贝瀚斯国际公关顾问公司董事长

       钱 平 神能投资集团总裁

“幸会北京”高峰对话现场

  主持人:朋友们,中午好,现在大家都饿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动力,虽然我们是今天上午的最后一场,还是请在座的朋友们给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

  艾丰老师做了一首诗,其中有一句话说品牌的中国要从2009年到2030年,为什么要用30年走品牌的发展道路,因为品牌的发展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它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其中最重要的支持就是资本的支持,可以说品牌是灵魂,但资本是企业的血液。所以,如果没有资本,这个企业的成长也是会有贫血症。今天我们请来方方面面的代表,钱平是一位从美国回来的投资家,他有很多成功的案例,××是今天品牌投洽会的主要执行者,樊东平先生是北京产权交易所,也就是整个北京产权交易体系当中一个最重要的网络力量,金马甲交易平台的掌门人,葛总是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的副会长,可以代表女企业家谈谈对资本的论述。第一个问题,我想请我们美丽的葛艳华谈谈,想问一下您,你觉得女企业家更值得投资,还是男企业家更值得投资,为什么?大家掌声鼓励。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翔坤集团董事局主席葛艳华参与“幸会北京”高峰对话

  葛艳华:非常感谢今天品牌联盟给我这个机会,我来自于翔坤集团,集团做教育流通、投融资、高科技,投资男士还是投资女士我没有喜好。

  主持人:掌门人是女企业家还是男企业家更值得投资?男企业家拿到钱就花天酒地,女企业家比较谨慎,比较安全。

  葛艳华:谢谢主持人,男企业家女企业家,我在工作中这么多年确实许多一个定位,在我集团中或者我请的专家中我认为是一个人的概念,我没有区分性别的概念。男企业家、女企业家只要他不懈努力,事业都能成功。所以,祝愿在座的我们女性,不要把我们看成女性,我这里有非常多的女企业家朋友都在现场,我真的高兴今天大家都能来参会,我们又一次提升了自己的品牌,感谢女企业家朋友。也非常感谢男企业家朋友对我们的支持,有了男企业家家人的支持,我们才有了今天的成功。

  主持人:葛会长不愧是会长,所以,他绝不伤害我们在座的男企业家的感情。

  葛艳华:我们作为企业集团一定是男女组合。作为我们企业的投资情况是从企业的发展演变过来的,从我们最初做的基础流通到教育,到实业,演变为高科技融资,是由实业演变来的,我也做投资,我投资的方向是在我集团能够掌控的成本,掌控市场的领域我去做投资,投资如何规避风险呢?我请专家团队,经过专家的反复论证,反复思考,也经过专业机构的调查,我们才能慎重的做一个项目。我想我这个案例如果在座的企业家朋友做一点思考,我们不能茫然投资,一定要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做自己专业的事情,我就说到这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