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跨越”高峰对话实录

日期:2010-08-08 浏览:464 来源:品牌中国网

  对话主题:品牌跨越——品牌沟通的新媒介途径

  嘉宾主持:王 永 品牌联盟秘书长、全国青联委员

  对话嘉宾:徐浩然 品牌联盟副秘书长、远东控股副总裁

         江苏华关地产集团总经理

       杲占强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创始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葛艳华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翔坤集团董事局主席

         品牌联盟副秘书长、和君创业总裁

  主持人:各位嘉宾,主题论坛的最后一场对话现在开始。这次对话的主题是“品牌跨越,沟通的新媒体途径”。

  我们有几个问题,新媒介时代,品牌沟通的途径如何变化。记得最早的时候是毛主席的指示通过广播让一夜之间可以让全国人民都知道。现在就算是新闻联播影响力也是有限,而且媒体越来越多,相对传统媒体而言,新媒体也是越来越多,改变了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有一些从来不会看电视,上QQ、MSN,或者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获取信息。科技的发展,内容信息大幅度的增加,消费者必然要扩大大家的信息。这么大量的信息,我们怎么过滤,作为企业怎么找到精准的方式让消费者接受我们的信息。这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话题,而且推出消费者关心的热点信息。以前是我在说,你们听我的,但现在是我要知道你们关心什么,我说的是你们关心的。

“品牌跨越”高峰对话现场

  今天在座的嘉宾,大部分不是媒体人,但我们要站在媒介之外而来谈媒介。分个各环节,第一个环节每人30秒的自我介绍。第二个环节是请每个人给媒介一个崭新的定义,作为媒体人之外怎么谈媒体,可以结合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专业来谈媒体。这个环节每人两分钟,最后就是我们来谈,品牌与媒体如何互动。作为专家,你可以来谈,你认为我们在座的企业家怎么利用好媒体。回去以后,怎么通过媒体来提升我们自己的品牌,你们是企业家,请你告诉我们,你们所在的企业,怎么跟媒体沟通。在和媒体沟通的过程中,你有什么样的困惑,每个人6分钟。我们约法三章。开始。

  吴艳:很荣幸,我来自江苏华广地产集团的吴艳,很荣幸参加这次中国品牌节活动,我们定位于长江三角洲区域打造精品楼盘。我们企业的宗旨是建设国际花园社区,打造文化式地产。

  徐浩然:我的个人介绍非常简单,但我想用五个数字介绍一下企业,一、二、四、三、五。远东是什么样的企业,一是他很多创造了第一、行业的第一,我们蒋锡培总裁是第一个人大代表,二是的残疾人员工,三是产业,四是我们四四次改制,四次都都成功的企业在中国企业届绝无仅有,五是五个满意。

  李肃:公司二十五年历史,聚焦五个领域服务,具有投行也有管理咨询,还有12个亿的基金在做投资,同时还有一个很大的培训部,另外现在从前年开始,我们的危机公关、政府公关的体系也在不断的发展起来。谢谢!

  葛艳华:我来自翔坤集团,叫葛艳华,商务和大家见过面。非常高兴又一次跟各位朋友进行学习和交流。我集团经过十五年成长历程,现在已经发展成金属流通、教育产业,煤矿生产机械制造,投融资高科技为一体,非常希望跟各位结为朋友。

  杲占强:围绕这个姓我给大家简单讲一讲,这个杲非常有意思,日在木上就是杲,他其实就是一种光明、明亮的意思。北大纵横在过去十三年的发展过程中,持续引领中国的咨询行业向前发展,我们也希望和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冲向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