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玉泉:旅游品牌的深度传播

日期:2010-08-09 浏览:612 来源:品牌中国网

兆讯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曾玉泉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2010品牌中国(县域旅游)高峰论坛在京西宾馆隆重举行。论坛主题为“低碳旅游与品牌重塑”。品牌中国网进行全程直播。图为:兆讯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曾玉泉发表演讲。

  曾玉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早上好!

  今天很荣幸在这边与大家分享一个关于品牌传播的问题,以及推荐一下我们为县域旅游添声加色的兆讯传媒。

  刚才王局长介绍了好客山东已经打造成为省级族群,以政府为龙头的非常好的品牌营销的案例和经验。现在互联网的活跃对整个旅游品牌已经上升到城市名片的概念,一个旅游的形象代表一个城市的形象。第二个显著特征是在整个旅游行业里面,城市营销、旅游城市营销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刚才邵老师已经谈到,特别是去年海南旅游岛的设计。

  今天我想跟大家重点沟通一下关于旅游品牌的传播的问题,谈到品牌和传播的关系,艾丰老师在去年的一个讲话非常的贴近,他谈到品牌和品牌传播一个互动关系,他引用了白居易描写杨贵妃的两句话,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无人知。对于县域中小景区来说,品牌确确实实是非常优秀的天生丽质,但是在公众的视野当中他们声音相对比较小。第二句话谈到一朝选在君王侧,回眸一笑百媚生。现在进到公众视野有两大块儿,一块儿是央视,央视树立公众形象以及知名度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第二在互联网上非常活跃。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媒体可以选择。

  关于旅游品牌深度传播的三个问题:一是在哪?二是说什么?三是怎么说?

  在哪儿说?就是选择媒体的问题,还有对谁说的问题及每个媒体针对的受众、范围、可信度、影响力、功能都不一样,兆讯传媒设置在铁路线上候车室的视频媒体,直面中国几十亿人铁路出行人口受众。

  说什么?是品牌定位、品牌表现的问题。好客山东在央视也有很多类同的展现,好客山东起到了渲染的作用,后面有品牌的诉求品牌的活动整体的配合,我们看到了河北、湖北紧紧的跟进。这些方面每一个地方或者每一个市场,每一个风景都有它的不同特点跟个性。这里非常重要的是品牌定位的问题,品牌定位无非是两方面。一是在目标消费群当中建立你的薪资阶梯;二是对你的竞争者形成威胁。也就是要表现你的唯一,我的执行在哪里。还有品牌表现的问题,王局长谈到在不同的媒体选择的广告语和宣传的平台不一样,我想广大的游客对你的口碑传播,广大游客对你的形象的表达这是更重要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