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中华:整合品牌资源 继承与扬旗并行

日期:2010-08-10 浏览:556 来源:品牌中国网

  江苏辉煌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中华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2010品牌中国太阳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太阳能品牌高峰论坛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举行。论坛的主题为“品牌与技术标准”,品牌中国网进行全程报道。图为:江苏辉煌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中华发表演讲。

  何中华:

  辉煌太阳能在我们大家的印象当中,我们经历了一个重生的机会,那是什么让我们资本进入以后,我们能够迅速的达到产量、销量、盈利的一个新的高度。这个里面我们不能不谈一下我们的品牌建设。通过本人8月7日参与了第四届的中国品牌节,给我的感受颇深,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对于太阳能行业是一个转折点,中国商品社会终于走到了一个以品质、标准、创新为核心,品牌发展的一个时代。中国品牌节对于太阳能行业是一个鞭策和激励。

  我们这个行业经过了产品的启蒙时期,那个时候包括我们有好多一些老的企业品牌,搞着推销,包括我接触过一个董事长,这个也是我们行业的一个中国名牌企业,曾经他本人就是推着三轮车进行了产品的推广。第二个阶段是品牌的萌芽的发展时期,2005年前后,我们经历了中国名牌的第一次的推广,使整个行业得到了一个质的飞跃,特别是不能不谈的第三个阶段,我们品牌洗牌的时期,2009年家电下乡政策的推进,使我们更多的企业进行了品牌再次的升级,我们不能不佩服一下,我们行业的皇明太阳能,已经成为我们中国太阳能行业品牌的一个标识。太阳雨创造的营销速度奇迹,品牌建设、时间不长的太阳雨品牌,用空间换时间,通过强大的营销推力,实现了品牌短期的飞跃。四季牧歌的高度重组战略,短时间之内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市场份额,天普太阳能积极的品牌决心,在太阳能品牌掌门人里,巾帼英雄屈指可数。

  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的程总,她就是市场抢占策略,我在这里就不一一表述。至于辉煌,我们大家还是比较感兴趣的,在这两到三年时间之内,我们辉煌如何进行的一个重生的一个过程。在品牌资源整合中,继承与扬旗并行,充分挖掘辉煌品牌的历史成绩。与新的品牌内涵相同,得到快速提升,在此期间,资源不断整合,在发挥辉煌原有产品优势的同时,不断进行创新,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结成战略合作,进行产品和技术的创新,为品牌的再发展作祭奠。建立行业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品牌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在品牌和市场营销上不断新,用营销执行力赢得品牌市场,时至今日,辉煌已经完成了品牌的风云再起,重新成为行业品牌的一个活跃的分子。近两年以来,辉煌始终坚持着品牌之路中得到了证实。品质与创新是品牌发展的根本,资本的盈利性更能持续和健康的推动品牌的发展,品牌建设不是孤注一掷的短期投入,就能够达到的一个高度。是需要机敏和资本的盈利性作为保障。只有保障盈利,才能够足够的拥有资金,良性的资金持久的投入品牌的建设,推动品牌发展,拔苗助长、急功近利式的品牌发展方式,必将损害品牌本身及长远的发展。以打造资本与品牌双核心的竞争力的辉煌,一个站在高度品牌策略与务实品牌建设的保障,成为辉煌品牌,实现再腾飞的推动力,为实现辉煌品牌战略的顺利实施,辉煌在2010年完成了股份制改造,注册资本突破6千万,公司上下都满怀决心,迎接即将到来的上市时刻,也是辉煌品牌腾飞的历史性的时刻的到来。

  今天,品牌中国太阳能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为太阳能行业品牌建设、自律、发展创新服务,为我们太阳能品牌的发展指明方向,打造与其他行业,成熟的行业,北京的一流品牌,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让中国太阳能品牌更受尊敬,是我们在座各位太阳能人的共同使命和责任。对于未来,我们始终信心满怀。最后,祝愿在座的行业内同仁能够在品牌化的道路上齐头并进,共同推动太阳能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