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红:智能控制器推动太阳能进入前智能时代

日期:2010-08-10 浏览:440 来源:品牌中国网

  浙江无限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国红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2010品牌中国太阳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太阳能品牌高峰论坛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举行。论坛的主题为“品牌与技术标准”,品牌中国网进行全程报道。图为:浙江无限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国红发表演讲。

  徐国红:

  刚才薛教授在前面的演讲中,特别的提到了科技含量是一个品牌的核心,那我想智能化是太阳能热水器科技含量的一个核心体系。我发言的目录是家电产品已经进入了智能化时代,那么太阳能目前的一个现状,智能控制器的功能与作用,还有我们智能控制器与太阳能相结合,可以创造更多的价值。同时我们可以采用OEM以合作建厂的方式来进行合作,后面是一个市场开拓与市场服务。

  家电业已全面进入了智能时代,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应该随时都可以体会到这些智能化的家电,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一些方便。而我们现在太阳能热水器目前的现状,太阳能只能配一个简单的显示仪或者一个上水仪,甚至还有很多的太阳能用户,在采用十多年前使用的回水管,这种原始的手动上水方式,在电子科技如此迅猛发展的今天,显然是格格不入。对于用户而言,产品缺乏科技含量,仅人性化的优势,智能控制器是太阳能热水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太阳能热水器系统的关键部件,有如人类的一个大脑。那么控制器的作用大家都非常的清楚,它除了能够实现一个自动上水、辅助加热,还有一些在低水压的区域实现自动增压,在一些北方寒冷的区域,可以实现自动的管道防冻,同时它还有很多的保护功能,包含在里面,像闸板保护、空扇保护、漏电保护,这些功能还在控制器里面的,它是为了把太阳能打造成一个安全的太阳能。所以对用户而言,安全、可靠、省心、省力。那么对我们的企业而言,它是一个增加产品的卖点,同时也是一个突出品牌,强化品牌的一个亮点。

  控制器与太阳能相结合,我相信可以创造更多的价值。所以在太阳能热水器同质化的今天,引入创新智能化的控制理念,可以讲太阳能热水器提升成为太阳能热水系统,增加功能的卖点,顺应市场需求,创造新的附加值。用户使用一套具备智能功能的太阳热水系统,方便、安全、省心、省力,太阳能站在屋顶上,再好你也看不到,而控制器却能让用户每天都感受的到它的存在,带来太阳温暖的享受。

  太阳能热水控制器以人性化的功能设计特点,和太阳能热水器完美结合在一起,使消费者使用更便捷、更舒适。控制器厂家与太阳能企业,可以采用多种的合作方式,一种是采用OEM的方式,OEM就是根据太阳能企业的品牌特点,进行工业设计,就是从它的内涵,到它的外观,相结合起来,这里我举例我们行业里面两个知名品牌的太阳能热水器的特点,结合他们的特点,我们可以在他们的产品上面,体现一些长城的图案,在这个可以体现一下宇航员的头盔的外观,还有一个像飞船返回舱的外形。同时我们也可以为企业,太阳能企业提供更多的外观的设计方案,来切合产品的特点,同时具有一些时尚的外观和实用的功能。还有一种合作方式,可以采用合作建厂,就是利用控制器厂商十多年的市场开发经验,上下游配套优势,通过资本合作,直接全面掌控控制器的资源,为整机场使用,双方优势互补,创造1+1>2的价值优势,实现商业优势。

  市场开拓与市场服务,有整机企业利用自身的品牌优势,用销售太阳能热水系统,这里我指的是一个系统,这样一个完整的产品理念,去进行绑定销售,有控制器企业利用成熟的省市服务网络,对太阳能经销商进行上门售后服务,及时调换配件,解决用户疑难杂症,协调解决事故争议,收集市场信息,将服务做到家门口。在这里我也顺便介绍一下我们的企业。

  我们的企业进入这个行业已经十年了,我们整个企业员工也将近三百名,整个投资规模,注册资本是三百万,场地规模是三万平方米,现在目前行业内非常大的一家企业。我们的产量规模09年我们是120万台,今年我们把产量规模扩张到180万台,明年我们还有一个二期的项目规划是300万台,这是我们一些生产的设备包括我们的生产流水线。这是我们企业的一个研发中心,现在我们有40多个人,整个覆盖了外观设计、产品结构设计到平面设计,软硬件模拟电路,整个配套非常齐全,下面有两个项目普及,一个是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和工程项目工程部,这个图是我们家用项目图,这是我们的一些实验检测设备和仪器。还有我们现在在全国覆盖了6个大区,然后31个省市,200多个地市级网络。这是我们取得的一些成绩,我们也是在这个行业里面,被认定为国家行业首家软件企业,因为控制器的两大核心,一个是硬件一个是软件。

  因为控制器企业的发展,是随着太阳能的发展而发展,所以在这里我也要向在座的整机企业说一声谢谢,同时在这里我也要代表我的企业,向品牌中国太阳能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