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泉:品牌是企业精神的载体

日期:2010-08-12 浏览:714 来源:品牌中国网

  云南一通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泉

  品牌中国网讯 8月9日,2010品牌中国太阳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太阳能品牌高峰论坛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举行。论坛的主题为“品牌与技术标准”,品牌中国网进行全程报道。图为:云南一通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泉发表演讲。

  李永泉:

  我是第二次参加中国品牌节,说心里话,我来参加中国品牌节,抱着一个学习的心态,在两次的中国品牌节中,给我的震撼非常大,我看到了我们中国一流的企业家,他们那种胸怀,他们那种境界,真的深深的震撼了我。我也有一些感悟,这里给大家简单的报告一下。

  我觉得品牌不仅仅是产品,品牌是一个企业、企业精神的载体。品牌凝聚着一个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品牌是长期的、艰苦的,可以说很寂寞的创新的结果。品牌更是一个国家精神的外在表现形式,在这里我想到一件事情,我们太阳能行业能有今天,当年的我们的一些老专家,我们的谢老,我们清华大学的一些大专家,几十年的辛勤耕耘,培育了到现在为止几百个亿的市场。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向我们老一辈的老师们学习,第一个耐得住寂寞、耐得住艰苦、永远对创新、对国家,刚才谢老讲的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我觉得这真的是一种很高的境界。品牌也是一种民族精神的表现形式。

  实际上大家可以看得到,品牌多的国家就是一个强盛的国家。所以品牌品牌也是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的象征。我想我们作为太阳能行业的普通一员,我觉得我们的太阳能行业应该沉下心来,做好长期艰苦、持续的努力,但愿经过几十年、上百年的努力,使我们的太阳能行业成为世界上的一个品牌行业。也使我们伟大的祖国真正的变成一个品牌大国、品牌强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