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华:泰山是名副其实的自驾车旅游天堂

日期:2007-08-11 浏览:1141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2007年8月8日-9日,第四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于首届中国品牌节期间在北京隆重召开。高峰论坛包括七大分论坛,分别是中国品牌的奥运机遇和国际化路径、企业品牌战略中的风险控制与防范、千岛湖•中国自驾车旅游品牌高峰论坛、千岛湖•中国自驾车旅游品牌颁奖典礼、媒体变革时代的品牌建设、品牌中国与企业社会责任、以国际品牌为镜 打造世界吉利。

    在主题论坛之一“千岛湖•中国自驾车旅游品牌高峰论坛”包括两场主题演讲“中国旅游景点品牌营销之道”和“自驾车旅游的市场机会把握”,一场高峰对话“自驾车旅游的媒体宣传”。

    山东省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旅游处处长杨华女士做了主题演讲,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今天我非常荣幸的借助首届中国品牌节为大家问好!登泰山保平安是泰山的俗语,海拔1582米。是京沪铁路,高速公路贯穿境内,为自驾车旅游提供了非常便捷的网络。是名副其实的自驾车旅游天堂。泰山四季景观变化万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著名的“旭日东升”“云海玉盘”“黄河金带”晚霞夕照等奇景,令人叹为观止。历代帝王登临泰山,朝拜泰山,琳琅满目的石刻,遍布泰山。走进泰山就是走进中国5000千年的历史。

    1987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首批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06年1月被中央文明办,国家建设部,旅游局联合手语“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称号!2006年9,被世界教科文组织手语“世界地质公园”,今年3月,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07年6月,在瑞士日内瓦被“2007欧中合作论坛”,评选为“欧洲人最喜爱的中国十大景区”。

    2006年泰山接待金山游客186万人,创历史新高。07年上半年接待金山游客103万人,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泰山金山也可26万人。其中自驾车游客占到10.78%的比例。也可满意率达到98.05%,这与不断提升景区环境质量和不断完善服务设施,以及不断创建“品牌”分不派的。近年来景区投巨资,不断完善景区基础服务设施。一是新建2处游人服务中心,9个投诉处理中心,5个急救站,设置11代触摸屏;二是投资60余万元,制作了符合国际标准、与环境相协调的,各类公共信息符号标志标牌2000余块。在进山路口和主要景区设置中英文对照的大型信息展示牌,游客须知牌、导向牌,标语口号牌,门面匾牌。三是投资10万元建设了泰山门户网站,为广大游客提供自主旅游,该同指南,经典介绍,泰山新闻,旅游常识等信息。通过采取上述措施,景区旅游服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泰山的品牌认知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真正做到了“保护遗产、享受遗产、传承遗产”让游客充分体验到双重遗产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