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集团董事长刘志强成为首届中国品牌节发起人

日期:2007-06-02 浏览:2190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全国工商联九届十次常委会在浙江杭州胜利召开,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应邀出席了会议。会上,香江集团董事长刘志强应王永的邀请签署了“中国品牌节”发起人确认函,正式成为中国品牌节发起人。

    刘志强,男,汉族,1964年10月出生,香江集团董事长,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广东省工商联副会长、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全国青联常委、中国民(私)营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私营企业商会主席。

    1990年起创办香江集团,十余年来已发展成一家以商贸建设、住宅房地产和家居流通业为三大支柱产业,以金融为后盾的跨行业、跨地区和跨国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香江集团控股的金海马集团是中国的家居商业流通企业,近年来致力于现代化连锁改革与信息化建设,是国内第一家成功导入国际先进ERP软件SAP的国内流通企业。“成为亚洲家居流通业第一”,是金海马集团在未来发展中宏伟的奋斗目标。在房地产领域,以“居住与世界同步”的理念,倾力打造占地4000余亩的“锦绣香江花园”大型房地产项目,和占地8000余亩的“翡翠绿洲”等房地产项目,以其优美的生态环境和高品质的建筑质量被建设部评为“智能化楼盘”和“环境指数楼盘”。在金融领域,香江集团分别是广发银行和广发证券的大股东之一,成为中国第一家进入由国家控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私营企业。

    香江集团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奉公守法,照章纳税,2002年向国家纳税2亿元,仅深圳南方香江实业有限公司近3年纳税就达20334万元,香江集团属下的各个公司获得过当地税务部门颁发的“年年纳税大户奖”、“纳税超三千万元企业奖”等多项荣誉。香江集团在2003年荣获“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称号。

    “办好实业、回报社会”是香江集团一贯的宗旨,多年来,香江集团积极参与了多项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支持和关心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为“春蕾计划”、“希望工程”等教育基金捐款,仅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款就达2000多万元。迄今为止,香江集团捐助了10000多名失学青少年,捐建学校近百所。香江集团还设立了各种奖教奖学基金,历年来通过设立了“中国少年儿童专项基金”、“刘翟美卿专项基金”、“香江奖教奖学基金”、“中山大学教育奖励基金”等多项教育基金近3000多万元。每当天灾人祸来临之际,香江集团都主动向国家受灾地区和群众捐献善款和物资。2003年初非典疫情严重的时候,及时向国家卫生部等政府部门捐赠现金200多万元人民币用于抗非典。历年来,香江集团向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捐款达2亿5千万元。刘志强1998年荣获“中国光彩事业奖章”、2000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扶贫状元”,多次荣获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光彩事业金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