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郎志正成为品牌节发起人

日期:2007-06-15 浏览:1896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2007年6月,国务院参事、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郎志正接受联盟秘书长王永的邀请,签署了“中国品牌节”发起人确认函,正式成为品牌节发起人。

    郎志正,1935年4月29日生。1958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学院第一机械系,先后在南京307厂、五机部第一研究所从事武器装备研制工作,担任设计师,主管设计师、设计组长,1966年调入北京理工大学任教,从事特种机械、管理工程、工商管理等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现任国务院参事、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管理学家、质量和标准化专家、“中国标准化科学家”,该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之一,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郎志正教授长期从事管理工程、工商管理、质量管理和标准化的科研、教学与咨询工作,为我国全面质量管理、ISO 9000族标准和卓越绩效模式以及军工产品质量管理的推行作出了贡献,为我国服务业质量管理理论和实践作了创建和开拓性工作,在我国率先提出了大质量概念并作出了阐述,提出了我国标准化两个学派之一的“约束论”,把质量管理和标准化很好地结合起来,是我国质量管理体系国家标准和国家军用标准以及《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人和审定者之一。著作有《质量管理及其技术与方法》、《质量控制方法与管理》、《标准化工程学》、《服务工作全面质量管理》、《现代管理与标准化》、《质量认证实用全书》、《GB/T 19004.2—ISO 9004-2宣贯指南》、《可靠性工程入门》等三十余部,音像制品十部,论文一百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获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全国总工会、中国科学技术学会、中国质量管理协会授予的“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工作者”称号、国防科工委授予的“国防科技工业质量先进个人”称号、及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全国质量管理突出贡献奖”。

    郎志正教授还担任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中国标准化协会常务理事、北京质量协会副会长、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副主任、国家认证认可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 151)委员、军工产品质量体系认证委员会委员、军工产品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国质量》、《中国标准化》、《世界标准化与质量管理》等杂志编委。

    作为国务院参事曾多次提出“参事建议”,获总理、副总理批示,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