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总裁刘九如成为品牌节发起人

日期:2007-07-11 浏览:1722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总裁刘九如应中国品牌节组委会的邀请,签署了“中国品牌节”发起人确认函,并为品牌节题词:   国家兴旺,需要品牌! 产业发展,强在品牌!市场竞争,赢在品牌!


                                                      

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总裁刘九如

    刘九如,1963年3月出生于湖南,中共党员,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任信息产业部电子科技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副厅级)、中美合资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总裁。

    刘九如先生1988年进入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工作,先后担任过记者、编辑、副总编辑、常务副总编辑、总编辑、副总裁,总裁。曾多次组织和主持国内外IT业界大型活动策划与宣传报道,先后访问过国内外IT企业2000多家,独立采访过IBM全球总裁郭士纳、Microsoft总裁比尔.盖茨和鲍尔默、英特尔全球总裁安迪.葛鲁夫、HP总裁卡莉.费奥丽娜和马克.赫德、Apple总裁乔布斯、DELL总裁麦克.戴尔、Oracle总裁拉里.埃里森、CISCO全球总裁钱伯斯、摩托罗拉全球总裁高尔文、诺基亚全球总裁奥利拉、SONY全球总裁出井伸之和Yahoo总裁杨致远、GOOGLE全球总裁埃里克.施密特以及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宏基董事长施振荣、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TCL总裁李东生、长虹总裁赵勇等,并一直与这些总裁保持直接联系;撰写并在报刊公开发表新闻作品2000余件,其中有多篇新闻作品获中国产业好新闻一等奖、二等奖,并在有关科技期刊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

    刘九如先生主持的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是迄今为止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我国唯一一家中外合资传媒企业,也是我国第一大IT专业媒体集团和信息服务企业,其经营规模进入全国报业前十强,在在IT领域和科技类报刊中排名第一,2006年集团销售收入达到5.2亿元。旗下拥有《计算机世界》、《网络世界》、《中国数字电视》、《IT经理世界》、《电脑爱好者》、《数码精品世界》等3报10刊,以及计世资讯、计世在线、计世会展、计世图书等业务。“计算机世界”品牌是“中国商业价值品牌500强”之一,而且是中国传媒业前20大价值品牌之一。目前,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的媒体经营模式和信息服务模式不仅为国内众多新闻媒体出版机构所效仿,而且在我国新闻事业改革和商业信息服务提供方面,创造了良好运作经验,形成了典范效应,因而备受国内外关注。

    刘九如先生还兼任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关村IT专业人士协会第一副理事长、中国产业报协会副会长、北京传媒大学兼职教授等社会职务,以及中国CIO俱乐部和中国CEO俱乐部的主席,他是中国IT产业领域知名的市场活动家和评论家。2005年度,刘九如先生被授予“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十大人物”和“中国报业十大人物”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