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天赐:建立品牌、发展品牌、保护品牌

日期:2007-08-10 浏览:2849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汇源集团副总裁毛天赐

    2007年8月8日,汇源集团副总裁毛天赐在品牌中国与中国品牌战略的主题论坛上发表演讲,全文如下:

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媒体的朋友们:

    早上好!

    今天我很高兴有这个机会代表我们朱新礼总裁,跟大家谈一谈,谈什么呢?谈品牌、建立品牌、发展品牌、保护品牌。

    我是一位典型的美国人在一个典型的中国企业上班,代表什么呢?代表中国的品牌在逐步的国际化,在进入世界市场。其实,汇源人在国际化方面离不开中国,离不开“中国制造额”这几个字。“中国制造”,是所有中国企业最关心的品牌,中国制造这四个字是要大家一起保护、一起发展的,这是政府、企业和人们的一个共同的责任。

    “中国制造”不仅代表中国企业也代表中国人,最近“中国制造”这四个字,要考虑的是不是代表高质量,是不是代表代表责任、是不是代表安全?我自己认为这是一个误会,作为一个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来讲,今天我很高兴就这个体会跟大家讨论一下。

    15年前,汇源开始建立品牌,目前是一个领军,占有市场比较大的企业。每两杯果汁里面就有一杯是汇源果汁,目前汇源果汁已经出口到很多企业,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等。汇源果汁代表的是营养,是健康。喝汇源果汁走健康之路,15年前,从一个小小的开始到现在它在中国有三十多个工厂,在中国有分销,全世界有销售,汇源开始长大了。去年汇源在香港上市,目前全世界都有股东,真正为汇源建立一个中国品牌,能够达到世界水平、能够国际化的代表。

    可是,中国这个小小的企业,也离不开中国的发展。目前中国人均消费量才达到3.4升果汁,其中有1升是高质量百分之百的果汁,香港和其他地区已经有15、16升了。在西方一些国家已经达到30.5升的人均消费量,汇源果汁有很多工作要做,才能达到这个水平。

    我们汇源有一个很简单的目标,跟中国消费者一起长大,为消费者的健康提供安全、高质量、有营养,“中国制造”的食品逐步的到全世界去遨游。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