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军:终于迎来了咱们中国品牌自己的节日

日期:2007-08-10 浏览:3478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华旗资讯总裁冯军

    2007年8月8日上午,华旗资讯总裁冯军在首届中国品牌节之品牌中国与国家品牌战略论坛上作主题演讲,全文如下:

各位好朋友,大家节日好!

    终于迎来了咱们中国品牌自己的节日,可以说这一天等了好久。作为民族品牌,曾经有很多的老朋友,包括同学,都在问我们,为什么不在创业的时候起一个洋名字呢?或者是说做国际品牌的代理呢?那样发展速度可能会更快一些,特别是在我们刚刚创业在九几年的时候,一些最流行的品牌,像梦尼莎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品牌,洋名字当时受到很大的欢迎。但是总有一天,大家发现这个事实之后,其实我们中国人就担心,真的受伤害还深刻了。

    想一想五千年的历史,其实我们四千八百年都是世界上的第一名,只是到了晚清政府闭关锁国,没有赶上好机会,我们才走上了那样的道路。但是,这些年的发展,可以说给中国的品牌提供了很好的机遇,特别是明年的奥运会。我们在几年前听到一个寓言,也是我们深信不疑的寓言,今天我也想借助这个宝贵的时间,再次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个宝贵的寓言。

    这个寓言就是中华民族近百年的历史,每30年就会有一次重大的飞跃的机会。我们可以数一下,从1919年的“五四”运动开始,中华民族开始自省,加30年是1949年,中华民族开始摆脱外面的侵略,开始自立。再加30年,1979年开始改革开放,中华民族开始自强。再加30年,就是2009年,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的第一年,大家希望这一年将会发生什么呢?我们作为中国的民族品牌,我们当然衷心的希望,2009年将是中华民族腾飞的一年。

    机遇是留给做好准备的人,我们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巨大的舞台,也就是2008年的奥运会,为迎接这个机遇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因为明年这个时候,将会有两万多家全球的顶级媒体来到中国,这是中国几百年历史上,加起来所有的媒体来到中国。所以明年的今天将会是全世界规模的一场中国对全世界的新闻发布会,将非常有利于转变没有来到中国的老外,对中国过去所产生的偏见,很可能通过这次奥运会来为我们中华民彻底扭转老外对我们的偏见。

    当然,机遇是留给做好准备的人,这句话的含义非常多。包括每一个中国品牌,在这次奥运会到来之前,我们都会做大量的准备工作,为2009年,我们中国品牌积极实现国际化提前做好准备。今天,正好我的战友董事长李阳也刚刚从其他地方赶到,我们董事长跟李阳老师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要在奥运会之前,要帮助更多的中国人讲一口流离的英语。在明年的奥运会到来之际,我们一方面为了使奥运会办得更加好,我们使150万名志愿者讲英语,同时让我们的商务英语,让我们的中国企业在走向国际之前,提前借助这次奥运的机会,把我们的英语水平能够上一个大的台阶。所以李阳老师的实用英语、自由沟通,终于为民族的崛起和腾飞有一次贡献,让我们用掌声鼓励一下李阳老师。

    我们要保证我们的品质,我们要提前在海外开始做好国际化的准备,汉城奥运会和东京奥运会,都给我们做了非常好的典范。可以说日本民族在64年的东京奥运会前后,实现了全民族的国际化腾飞,88年的汉城奥运会之前,据我所知也是韩国经常在街头说出现水龙头、水龙头非常的混乱。但是自从88年汉城奥运会之后,我们看到四千万的韩国人们,他们借助奥运会的机会内部充分的团结在一起,相互努力,在同等条件下,他们大力支持自己的民族产业,这种相互鼓励、相互支持,造就了一大批韩国的优秀品牌,逐渐的成为国际视野中的知名品牌。

    通过,汉城奥运会创造出了三星、LG、现代一大批令韩国人骄傲的品牌。所以我也深信,有了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品牌节日之后,更加使我们的品牌团结在一起,来共同迎接明年和后年这两次的两次机遇。

    一次机遇是让我们对全世界做了广告。另外一次机遇就是2009年,我们衷心的希望,所有的民族品牌都能够团结在一起,相互支持、相互鼓励,用自主创新、用自主品牌来走向全世界,来实现整个中华民族共同的腾飞!

    所以,让我们衷心的祝愿,中国品牌节越办越成功,也让我们预祝所有的中国品牌,都能够让中国更受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