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丰:让品牌中国响遍全世界

日期:2007-03-19 浏览:1470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凝聚力量,品牌成就梦想。"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落实"两会精神",品牌联盟经过一年精心筹备后,首届中国品牌节将于2007年8月8日拉开帷幕。

    3月19日,首届中国品牌节媒体吹风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冯并,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正局巡视员史泽鄱,慧聪网CEO郭凡生,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品牌联盟相关专家及100余家主流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吹风会。

    据悉,中国品牌节是品牌理论泰斗、品牌联盟主席艾丰在2006年8月8日举行的品牌中国总评榜上率先提出的倡议。他说,8月8日定为"中国品牌节",是中国品牌界乃至中国经济社会生活中一件具有里程杯意义的大事件,打造品牌就是要发达,就是要发扬,就是要发展,不仅是企业发,国家也发;会上,艾丰还动情地提出了"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让中国名牌响遍全世界"的口号。随后,出席大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讲话中明确表示"将8月8日定为中国品牌节的倡议很好",会场20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也以长时间热烈鼓掌表示了赞许。

    作为中国品牌节最早的创意者,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介绍说,首届中国品牌节是秉承和贯彻党和政府关于形成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宏伟战略下的时代产物和重要实践,是对中国品牌发展和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是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

    王永透露,首届中国品牌节是国内首个将每年8月8日以"品牌"命名的节日,恰好与第29届北京奥运会是同一天。百年奥运,中华梦圆,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十几亿中国人期盼了多年的一件盛事。北京奥运会为中国提供了一个向全世界全面展示中国国家品牌形象和民族品牌形象的绝好机会。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品牌是中国最好的名片。北京2008年奥运会必将载入史册,而借奥运东风的固化为"中国品牌节"也将进一步强化奥运与品牌的重大关联意义,起到进一步弘扬和延续奥运精神的作用。

    "人无信不立,牌无品不优。"首届中国品牌节将以"塑造品牌中国新形象,构建品牌世界新格局"为愿景,以"搭建全球平台,服务中国品牌"为宗旨,突破性的提出将消费者作为节日的核心主体之一,主张品牌节不仅是企业的品牌节,更是消费者的品牌节,以围绕高峰论坛、评选、展览、比赛等活动形式展开,组织联合多方力量,共同搭建一个国际化的品牌交流与合作平台,为各级政府品牌战略发展建言献策,为成长型的中小企业品牌建设提供专家诊断和咨询,扶植和培育地方品牌崛起,促进政府和企业两大逻辑在品牌层面的对接,促进城乡和谐品牌建设和全民品牌意识的传播;积极为中国中小企业品牌建设和推广服务,为中国知名企业品牌创建世界品牌服务;从而促进中国品牌不断自主创新,创造更为辉煌的业绩,推动中国品牌建设事业不断前进,让中国企业成为世界上尊敬的企业,让中国品牌成为世界上尊敬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