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品牌节在京启动

日期:2007-03-19 浏览:5076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3月19日下午,首届中国品牌节媒体吹风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全国政协委员、原经济日报总编辑冯并,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正局巡视员史泽鄱,联盟副主席、国资委研究中心品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子云,慧聪网CEO郭凡生,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北京贝瀚斯国际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仉长雷,宾臣国际广告公司董事长陈学文,品牌联盟相关专家及100余家主流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吹风会。



与会嘉宾合影(一)

与会嘉宾合影(二)

    据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介绍,首届中国品牌节是国内首个将每年8月8日以"品牌"命名的节日,恰好与第29届北京奥运会是同一天。百年奥运,中华梦圆,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十几亿中国人期盼了多年的一件盛事。北京奥运会为中国提供了一个向全世界全面展示中国国家品牌形象和民族品牌形象的绝好机会。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品牌是中国最好的名片。北京2008年奥运会必将载入史册,而借奥运东风的固化为"中国品牌节"也将进一步强化奥运与品牌的重大关联意义,起到进一步弘扬和延续奥运精神的作用。

会场内高朋满座

严谨而热烈的会议现场

    2006年8月8日,北京2008年奥运倒计时两周年之际,由品牌联盟与全国工商联宣教部、《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暨"品牌中国总评榜(1980-2005)"颁奖盛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品牌事业奠基人、品牌联盟主席艾丰教授在大会上倡议将8月8日定为中国品牌节,出席大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讲话中明确表示"将8月8日定为中国品牌节的倡议很好",会场20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也长时间热烈鼓掌表示赞许。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

全国政协委员、原经济日报总编辑冯并

    在刚刚闭幕的2007年全国两会上,作为中国经社理事会理事的王永秘书长借邀旁听"两会"的机会,向一些全国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交流了准备策划倡议中国品牌节的想法,得到了他们广泛地认同。

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正局巡视员史泽鄱

联盟副主席、国资委研究中心品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子云

慧聪网CEO郭凡生

    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落实"两会精神",品牌联盟经过一年精心筹备后,将邀请国家部委、全国工商联、北京市人民政府等机构举办首届中国品牌节。王永透露,中国品牌节开历史先河,是秉承和贯彻党和政府关于形成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宏伟战略下的时代产物和重要实践,是对中国品牌发展和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是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

宾臣国际广告公司董事长陈学文



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


北京贝瀚斯国际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仉长雷

    王永认为,举办中国品牌节意义十分重大,不仅可以对品牌中国联盟的发展历程进行总结,而且可以利用中国品牌节这个平台,与世界知名的品牌专家、学者和品牌企业高层共同探讨中国品牌建设事业的优势和不足,相互学习和交流。他说,中国品牌节不应该是某个机构或个人的节日,而应该是国家的节日。为此,品牌联盟倡议、策划将每年的8月8日定为中国品牌节。他表示,品牌联盟将不遗余力地为促进中国品牌建设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积极为中国企业打造品牌、发展品牌服务,并将这种服务落到实处,真正推动中国品牌建设可持续发展。

媒体记者提问

部分嘉宾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人无信不立,牌无品不优。"首届中国品牌节将以"塑造品牌中国新形象,构建品牌世界新格局"为愿景,以"搭建全球平台,服务中国品牌"为宗旨,突破性的提出将消费者作为节日的核心主体之一,主张品牌节不仅是企业的品牌节,更是消费者的品牌节,围绕高峰论坛、评选、展览、比赛、晚会等活动形式展开,组织联合多方力量,共同搭建一个国际化的品牌交流与合作平台,为各级政府品牌战略发展建言献策,为成长型的中小企业品牌建设提供专家诊断和咨询,扶植和培育地方品牌崛起,促进政府和企业两大逻辑在品牌层面的对接,促进城乡和谐品牌建设和全民品牌意识的传播;积极为中国中小企业品牌建设和推广服务,为中国知名企业品牌创建世界品牌服务;从而促进中国品牌不断自主创新,创造更为辉煌的业绩,推动中国品牌建设事业不断前进,让中国企业成为世界上尊敬的企业,让中国品牌成为世界上尊敬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