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研究中心品牌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子云演讲

日期:2007-03-19 浏览:1419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联盟副主席、国资委研究中心品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子云

    各位女士,先生,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下午好。今天我们和关注品牌事业的新闻界的朋友们相聚在这里。我对今天来光临这个新闻吹风会的,所有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和问候。品牌联盟作为全国的最有影响力的,民间品牌组织,为什么要在今年的8月8日也就是北京奥运会的之时举办中国品牌节呢?刚才秘书长王永先生已经做了非常详细的阐述。在这里我只谈我个人的一点感受。

    我认为圆中华民族的百年之梦,奥运会召开的日子8月8日和中国品牌节连在一起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就是我们说我们要永远警示我们的国民,品牌与我们每一个人命运是息息相关的。中国的品牌事业发展任重道远,丝毫不敢懈怠。大家知道品牌是世界市场的通用语言,是构成国家竞争力的重要部分。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发展中的大国来说意义尤为重要。因为他决定着这场商战中的胜负。

    刚刚闭幕的发展论坛上,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提供的数字。由于中国的品牌不强大,我们在快速增长中付出的资源、环境的代价过大。我们的经济增长模式还是能源消耗型和生态破坏型的。马凯提供的数字,中国去年的GDP总量已经达到了两万一千六百亿美元,占世界的5.5%。但是我们为此消耗了多少资源和能源呢?能源的消耗已经达24.6亿万吨标准煤,大约占世界能源消耗的15%左右。钢材消费占世界的30%。水泥消耗了12.4亿吨,大约占世界消耗量的54%。大家看一看这组数字,所以难怪国外友人把中国形容成外贸的巨人,品牌的侏儒。我们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我觉得非常汗颜。为了改变这种形象,我们倡导把每年的8月8好定为品牌节,就是让每个企业,每一个村镇、城市、乃至整个国家都树立强烈的品牌意识。以品牌为龙头,带动经济良好快速发展。以品牌为核心创建、创新型国家,以品牌为内容,创建和谐小康社会。从而让每一个中国人、中国的产品和整个中国赢得世界的尊重。耽误大家宝贵的时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