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钧:民营经济研究会将全力支持中国品牌节!

日期:2007-03-22 浏览:965 作者:品牌中国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首届中国品牌节媒体吹风会在京胜利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全国政协委员、原经济日报总编辑冯并,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正局巡视员史泽鄱,慧聪网CEO郭凡生,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品牌联盟相关专家及100余家主流媒体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表示,民应经济研究会将全力支持中国品牌节。他说,在刚刚闭幕的2007全国两会上,人大代表也提了很多的意见,现在很多学会以评比为名收费,为企业增加负担,增加精力上的负担还增加财务上的负担。品牌联盟发起的活动第一是不收费,第二是走群众路线。是不是品牌,品牌是不是知名最终是要消费者说了算,市场说了算。

    他认为,评比不仅是要评出一个品牌来,更重要的是要让这个品牌受到群众的检验,以后这是要放到光天化日之下接受大家的考验、监督和督促,这个更重要的是监督品牌往前走。被评上品牌以后,我想他以后永远也睡不好觉了。为什么?因为后面有追兵,大家都看着你,差一点都不行。中国的很多企业都是因为前面有堵的,后面有追的才真正的可以起来。为什么国有企业,垄断行业出的品牌少?我们做了一个调查,国有单位占科研资源的70%以上,但是成果只有30%。而民营企业刚好相反,占的资源是30%,却有70%的成果。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有市场竞争的压力。品牌联盟支持、扶持、宣传中国的品牌,这是一件社会公益事业。

    最后,他说支持中国品牌节活动实际上也是支持中国市场化的改革,来完善市场的经济体制,也是促进市场经济的平等。最终是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要,推出一大批中国品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