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品牌节开幕式实录

日期:2007-08-09 浏览:2313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会议主题:首届中国品牌节暨第四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
    会议时间:2007年8月8日
    会议地点:国际会议中心广场
    主持人:徐浩然(品牌联盟专家、江苏卫视主持人、全国十佳电视节目主持人)}

    徐浩然:     
    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领导入席!(领导缓缓步入会场,在主席台就坐)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掌声)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江苏卫视的新闻主播名叫徐浩然,也是国内研究个人品牌的一名专业人士,当然也  是我们品牌联盟的专家。今天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受首届中国品牌节组委会,还有王永秘书长的委托,担任本次大会开幕式的主持人。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出席首届中国品牌节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由于时间的关系,还有高温,所以我们只介绍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首届中国品牌节名誉主席顾秀莲;首届中国品牌节组委会主席艾丰;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侯云春;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首届中国品牌节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首届中国品牌节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首届中国品牌节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冯并;首届中国品牌节执行主席,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还有我们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

    下面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有请首届中国品牌节名誉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顾秀莲副委员长,宣布品牌节开幕!

顾秀莲:
    “首届中国品牌节”开幕!

徐浩然:
    谢谢顾秀莲副委员长!
    在去年这个时候,顾秀莲副委员长肯定了艾丰主席将于8月8号定位中国品牌节的倡议。经过大家一年的共同努力,这一天可以说终于到来,现在我们马上就要迎来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将举行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大家可能留意到,我们周围到处飘扬着色彩斑斓的一些旗帜,它们不是其他国家的旗帜,它们是我们国家自主品牌的旗帜,他们当中包括了很多著名的企业的品牌旗帜,他们中包括联想、海尔、同仁堂、全聚德、青岛啤酒、一汽、国航、蒙牛、波司登、百度、中海地产、万科、国美、招商银行、李宁、创维、阿里巴巴、TCL等著名的品牌企业的旗帜,它们其实代表我们中国的形象,它们也是我们中国的骄傲。

    下面我们马上有请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天安门广场30米新旗杆升旗第一人赵新风率领的国旗护卫队为我们来升起国旗。随后,我们将奏响中国品牌节之歌—《和世界一起飞翔》。首届中国品牌节各主办单位、赞助单位的旗帜也将和首届中国品牌节节旗、品牌联盟旗帜共同冉冉升起。

    他们是:《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分众传媒、新浪网、航美传媒、远东控股、杭州千岛湖、沙池鞋业、陕西重汽、五合国际、中国皮具之都—狮岭镇、道道通等。还有典范自主品牌企业代表,他们是:清华同方、爱国者、吉利、隆平高科、三一集团、汇源集团,他们都是中国自主品牌的旗帜和先锋。我们请我们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下面我们请大家,包括现场的记者把路让开,我们要请我们的国旗护卫队入场。

    下面我们首先有请,我们的国旗护卫队入场,大家看到我们广场这侧,把路让出来,把前面的线让出来。请大家留一个空间,给我们国旗护卫队,请大家掌声欢迎,我们的护卫队入场!(掌声)

    下面请全体起立,奏国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升国旗,全体起立)

    奏品牌中国之歌,升首届中国品牌节节旗和主办、赞助单位司旗!

    我想在座的大多数人可能都没有经历过这样特别一种的升旗仪式,这么多自主品牌的中国企业的旗帜,高高的在天上飘扬,这也让我们想到了明年这个时候,明年的8月8号,也会在我们一路之歌的奥运会主场馆。记得在去年的8月8号品牌中国峰论坛上,蒙牛董事长牛根生先生曾经说过,让我们早日相聚在世界品牌500强的大会上。我想随着我们中国自主品牌节的诞生,国人的品牌意识将进一步增强,我们有理由相信,更多优秀自主品牌将有能力参与品牌的奥运盛会,“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这句话一定会变成更加美好的现实。

    接下来我要介绍一位刚来到主席台的嘉宾,他是:首届中国品牌节主席团成员、TOP计划的策划人,被世界誉为改变奥运的人,他是国际奥委会原市场总监麦克尔•佩恩。}

    接下来我们要举行一个很简短的仪式,我们要举行一个支持自主品牌宣誓的仪式。相当年,韩国总统户武铉曾带领韩国企业宣誓支持韩国的自主品牌,使得韩国的自主品牌迅速地崛起。今天我们也要在这里郑重承诺支持自主品牌!我相信这也是一个神圣而又庄严的时刻,所以再次请全体再次起立!

    有请首届中国品牌联盟主席艾丰,为我们领誓!

艾丰:
    我郑重承诺,将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战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购买自主品牌产品,在没有自主品牌产品情况下,优先购买华人品牌产品,决不损害民族品牌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贡献自己的力量,宣誓毕!

徐浩然:
    谢谢大家!我们希望场外的活动尽快的能够结束,可能大家已经注意到,在我们周围有一些优秀的自主品牌企业,车身上面贴满了有中国旗车自主品牌万里行标识和字样,这次中国旗车自主品牌万里行是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首届中国品牌节共同举办,这也是我们国家有史以来,第一次自主品牌汽车的混编车队在全国的巡回展出。我们车队将经过20多个城市,最后进入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行程有一万多里,它们包括了:上汽荣杯、南汽名爵、华晨尊驰、华晨骏捷、吉利金刚、吉利远景和奇瑞A1和山西重汽等等,它们都是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优秀代表,所以这次活动有人也把它誉为是,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播种机、宣传队和宣言书。

    下面我们将举行这样一个授旗仪式,我们有请顾秀莲副委员长,主办方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顾翔华,为中国汽车的自主品牌万里行授旗。首先我们有请品牌联盟副秘书长车队的总指挥仉长雷先生和厂商代表、万里行的车队代表上台!请顾秀莲副委员长和顾详华副秘书长,为他们授旗!

      接下来我们请主席台的领导们为万里行的队员们颁发证书!证书也很有创意,我们的证书是一顶帽子,实际上这也可以叫做是一个“授帽”的仪式!

    谢谢!谢谢我们万里行车队的队员们,也谢谢顾秀莲副委员长和在座的领导。在此,我们特别要感谢“瑞图万方道道通导航电子地图”,为万里行活动提供了电子导航服务!感谢统一润滑油为万里行活动提供了润滑油产品,同时感谢吉利控股集团对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万里行活动寄予了大力支持,和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万里行同期举行的还有品牌中国自主创新的成就巡回展。

    下面我们有请巡回展的协办单位,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泳霖宣布成就展开幕!

荣泳霖:
    现在我宣布首届中国品牌节中国自主创新成就巡回展开幕!

徐浩然:
    谢谢荣董事长,也感谢同方股份对这次活动寄予的大力支持。下面我们请荣泳霖董事长和主席台领导共同为中国自主品牌成就展开幕式暨剪彩,再次有请礼仪小姐!

    现在我们将要举行的中国自主品牌成就展开幕式暨剪彩仪式,我来数一下,我们倒数五下,然后第五下我们就开始剪彩,五、四、三、二、一(剪彩仪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