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丰:中国“两外”模式的不可持续

日期:2009-08-08 浏览:337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联盟主席、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艾丰

    品牌中国网讯 第三届中国品牌节暨第八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于8月8日-11日在山东青岛隆重举行。大会主题“提振中国信心,提升品牌价值”。品牌联盟主席、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艾丰为大会致辞。他表示世界金融危机告诉我们有两个不可持续。

    艾丰:

    世界金融危机告诉我们有两个不可持续:第一个不可持续,是美国经济模式的不可持续。本世纪的金融危机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发生,美国的经济模式就是超前消费、过度消费,美国人挣得多花得更多,美国的政府没有钱,就是借债,所以它的这种模式是不可持续的。第二个不可持续,就是我们中国“两外”模式的不可持续:“外”即靠外延发展,一个外就是过分的靠外贸拉动。目前,在国际市场上造成了到中国买什么东西,什么东西就贵,卖什么东西,什么东西就贱的问题。同时,买了大量的外汇,买了美国的国债。美国的经济问题要靠美国人解决,而中国的“两外”模式要靠我们中国人解决。我认为更重要的是上好这一课,认识到我们这两外模式的不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