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金志国:我们缺乏真正的企业家

日期:2009-08-08 浏览:466 来源:品牌中国网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志国

    品牌中国网讯 第三届中国品牌节暨第八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于8月8日-11日在山东青岛隆重举行。大会主题“提振中国信心,提升品牌价值”。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志国在论坛上演讲。他说:“现在的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企业家?我想很多的中国企业是经过了30年的改革开放,应该说都成为了一个成功的创业家,但是现在我们缺乏真正的企业家”。

    金志国:

        现在的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企业家?我想很多的中国企业是经过了30年的改革开放,应该说都成为了一个成功的创业家,但是现在我们缺乏真正的企业家。真正的企业家是什么?第一,是市场型的企业家,就是知道什么有价值,什么没价值;知道品牌怎么做,市场怎么做。现在需要市场型的企业家,市场是靠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如果品牌的拉力和市场的推力一体化的话,那么你的发展速度就会更快。下一步你做品牌,做品牌是战略型企业家的美德,你是不是一个战略型的企业家,也需要看你对品牌的认识程度。

    我们不光要回顾,还要反思。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大家都赶上了盛世,这30年带给我们了巨大机遇,甚至大于我们五千年的文明史,五千年的文明史下来我们中国仍然一穷二白,我们现在就是要让中国“富”且“贵”起来。中国的品牌之林若能够屹立在世界的品牌之中,我们中国的未来就有希望了。这也是我们全国的企业家共同的心愿,让我们中国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中国品牌在世界上获得更多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