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军:不要责怪消费者不支持国货

日期:2009-08-08 浏览:537 来源:品牌中国网

 

华旗爱国者总裁冯军

   品牌中国网讯 第三届中国品牌节暨第八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于8月8日-11日在山东青岛隆重举行。大会主题“提振中国信心,提升品牌价值”。华旗爱国者总裁冯军在论坛上发表演讲。他说:绝大多数消费者还是认为中国品牌是垃圾,是低端,这个不能怪消费者,这是我们这些产业,我们这些做品牌的,我们这些企业没有把质量做好,没有把品牌做好,你不能怪消费者不支持国货。

    冯军:

    作为民族品牌节,我们的命运其实跟中国足球队的命运是绑在一起的,一方面我们在笑话中国足球队的同时,我们也要想象着同胞们实际上正在笑话着我们这些中国品牌们。一方面我们在这里相互打气相互支持来迎接困难,但是同时绝大多数消费者还是认为中国品牌是垃圾,是低端,这个不能怪消费者,这是我们这些产业,我们这些做品牌的,我们这些企业没有把质量做好,没有把品牌做好,你不能怪消费者不支持国货,我们自己如果把它做好,把它奉献出来。

    我们比较熟悉的是高科技品牌,对于高科技领域来讲其实是中国人走向世界,和世界展开竞争得最好的机会,因为新的科技往往能够重新洗牌,能够给年轻的中国品牌和中国企业创造后来者居上的机会。高科技领域能否打造世界级品牌的关键,也是我们中国目前普遍遇到的一个挑战,就是知识产权。从2009年开始,我们看到有一大批的中国企业开始从品牌端开始进入到知识产权这个领域,知识产权包括商标权,品牌其实本身就是知识产权,另外还有版权、还有专利,那么这些知识产权其实将关系到中国所有品牌是否能够继续做大,能够继续成为品牌的关键元素。
   
    为了中国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开始重视知识产权。知识产权过去是帝国主义用来收拾我们这些制造业大国,收拾我们中国的消费者。我们不该把知识产权看做是一个敌人,而是把它当做我们依靠中国人的智慧获得财富,也能形成我们的专利,也能利用世界上制造大国的优势,我们把这些标准拿到自己的手里,把知识产权拿在自己的手里,一样能够主宰未来。
   
    我们应该学习国际象棋里如何在团队补足中国品牌的不足,大家可以用自主知识产权,用自主创新将中国创造,将中国制造转化为中国创造,然后共同努力,齐心协力,真正的让中国创造成为全球华人共同的骄傲。